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顯示器開機模糊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就CRT顯示器剛開機時畫面模糊,隨著時間的延長,屏幕的畫面越來越清晰,10到30分鐘恢復正常這一現象而言,顯示器開機模糊有兩種情況:一是顯像管老化的表現。因為電子槍燈絲加熱過程變長,剛開機陰極達不到射出足夠電子束的標准溫度,電子束打擊屏幕的力度和數量達不到要求,因此模糊而且暗淡。二是CRT尾座板上聚焦引腳的放電環(白色塑料插座下方)產生銹蝕,由此產生旁路電阻,致使聚焦電壓達不到要求的電壓(一般為2000伏左右,如圖1),出現模糊現象;隨著開機時間延長,溫度上升,潮氣被驅趕,旁路電阻值又恢復無窮大,電壓恢復正常,因而又變清晰。第二種情況,管座位置通常還伴有輕微的“咝咝”聲,而第一種卻沒有。

  提問區涉及到的顯示器,是2005年初買的,當然不是顯像管老化的二手產品,因此屬於第二種情況。筆者分析,提問者的使用環境濕度比較大(當天氣返潮時更嚴重),或是產品“聚焦引腳的放電環”有質量上的問題。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解決這個問題,要打開機蓋(如有保修問題,則請送至指定維修點拆機),首先是卸下CRT尾座電路板,其方法是拔下CRT尾座電路板上的各種線纜,左右輕搖,而後輕輕拔下CRT尾座電路板。其次是打開CRT尾座板上聚焦引腳的放電環,使用無水酒精清洗放電環及尾座上各電極插頭和插座。如放電環銹蝕嚴重時,更換尾座部件(即顯像管管座)即可排除故障,這種部件一般在專門的維修點有售。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