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經常自動關機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電腦在使用時經常死機,正執行的程序也經常失去響應,還經常報警,或是自動關機。冬天還十分正常,不知道立夏之後怎麼變這樣了?
  答:立夏後,氣溫一天一天上升。你所描述的故障,很可能是因為主機溫度過高引起的"並發症",我們可通過下述步驟去解決。
  主機自檢時,按下"del"鍵進入CMOS菜單,按"Enter"鍵選擇"Pc Health Status"選項,觀察CPU的溫度。通過給主機加裝散熱風扇;給顯存/內存芯片、MOS管粘貼散熱片,對CPU核心塗抹硅脂加強導熱性等操作也能讓電腦降溫不少,以此避免電腦報警或者死機。
  考慮到部分劣質內存工作不穩定的情況,建議在上述措施無效時更換或重新拔插內存,有時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8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