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Master和Slave是什麼意思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在硬盤上看到"Master"和"Slave"兩種圖注,請問這是什麼意思?電腦知識網推薦
  答:主板一般擁有兩個IDE接口,可分別連接兩條IDE數據線。而每條IDE數據線上有兩個IDE接口,可分別連接兩個IDE設備,這兩個IDE接口,就分別是"Master"(主盤)接口和"Slave"(從盤)接口。
  顧名思義,"Master"(主盤)就是系統啟動首先讀取並引導的盤,對於裝有操作系統的硬盤來說,最好將它設置為"Master"(主盤),這樣系統才能被正確引導。
  同時,需要指出的是,在一條IDE線上,僅能同時擁有一個主盤,一個從盤。在同條IDE線上接兩個主盤,或兩個從盤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應通過更改硬盤跳線的方式糾正過來。通過跳線設置主盤和從盤的方法,每個廠家都有各自的標准,大家可以在IDE設備的盤面上,找到相關的圖注或標志。一般情況下,"Master"的簡寫是"MA", "Slave"的簡寫是"SLA",在IDE設備電源接口旁邊,找到MA或SLA的標注,將其下方的兩根跳線針用跳線帽接通,就算開啟了相應的模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8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