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顯卡的HDR功能有什麼效果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看到很多顯卡都介紹說有HDR功能,好像部分游戲也支持。這個到底有什麼效果?

  答:普通的渲染紋理中每個像素只有0~255的灰度范圍,這實際上是不夠的。Dynamic Range(動態范圍)就是指一個場景的最亮和最暗部分之間的相對比值。而HDR (High-Precision Dynamic-Range,高動態范圍)則是一種記錄圖形文件格式的特殊技術,它的每一個像素除了普通的RGB信息,還有該點的實際亮度信息。一張HDR圖片,它記錄了遠遠超出256個級別的實際場景的亮度值,超出的部分在屏幕上是顯示不出來的。可以這樣想象:在Photoshop裡打開一張從室內往窗外外拍的圖片,窗外的部分處在強烈的陽光下,曝光過度,呈現的是一片白色,沒有多少細節。你將毫無辦法處理它,調暗只會把它變成灰色而已,並不會呈現更多的細節。但如果同一場景是由HDR記錄的話,減低曝光度後,原來純白的部分將會呈現更多的細節。NVIDIA在GeForce 6和GeForce 7800系列顯卡中加入了High-Precision Dynamic-Range(高動態范圍)技術,此時圖像渲染中的部分細節可以用HDR形式記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6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