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安裝雙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原來使用一個WD的40GB硬盤,現在又加了一個80GB的希捷IDE硬盤。我想把兩個硬盤都安裝在電腦上,請問如何安裝雙硬盤?

  答:在安裝硬盤之前,首先應該在兩塊硬盤中選擇出性能好一點的來作為系統引導硬盤,將它的跳線模式設定為MASTER模式,然後將另一片硬盤的跳線模式設定為SLAVE模式(或者在第二個主板IDE接口上設定為MASTER)。硬盤安裝固定好之後,就可以連接其電源與數據線了。連接80pin數據線時要注意順序。某些80pin數據線的各個插頭的顏色是不同的。藍色插頭(標記有SYSTEM)這一端是用來連接主板的IDE插槽的,黑色插頭(標記有 MASTER)這端是用來連接主硬盤的,而灰色插頭(標記有 SLAVE)這一端則是用來連接從硬盤的,這些順序不能搞錯。開機進入BIOS之後,選擇IDE HDD AUTO DETECTION。此時主板便可以將兩個IDE口連接的設備全部檢測出來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