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cpu風扇轉速過快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我前天在電腦城組裝了一台電腦,機器運轉還算好,可是CPU風扇聲音很大。CPU溫度在39℃~40℃的時候,風扇轉速就達到了4000 RPM~5000RPM。賣電腦的過來看了看說屬於正常,而且說品牌機的聲音也很大,這是真的嗎?這樣下去對機器本身有什麼影響嗎?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風扇轉速在4000 RPM~5000RPM應該說很正常,只不過照你所說噪音很大的話,該CPU風扇估計不是靜音風扇。事實上,只要CPU溫度保持在較低的水准,就不會有什麼安全性隱患。部分不注重靜音控制的散熱器為了追求散熱效果而一味采用高轉速風扇,只能說商家在組裝電腦時沒有根據用戶的要求進行配件篩選。如果你買的CPU是盒裝產品,則應該注意風扇是不是假冒產品,因為有不少盒裝CPU都是JS用散裝CPU與雜牌風扇組合而成的。至於品牌機的噪音,一般都控制得不錯,商家的說法是沒有根據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3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