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打開顯卡的三級緩沖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黑龍江常亮問:我的顯卡為ATI X700(128MB),在玩3D游戲時,為了獲得更好的畫質,將顯卡驅動面板上的同步刷新功能啟動,但發現游戲速度非常慢,游戲幀速率下降很嚴重,是否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www.sq120.com推薦文章

  答:你可以打開顯卡的三級緩沖來解決這個問題,目前ATI、NVIDIA在顯卡驅動中加入了一個三級緩沖來實現同步刷新。但該功能僅對OpenGL游戲有效,如果要在D3D游戲中獲得同樣的效果,可以借助DirectX Tweaker軟件來實現,它能夠通過DirectX API讓D3D游戲也支持三級緩沖,不過安裝DirectX Tweaker之前,要確保系統中安裝了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 軟件包才行。

  運行DirectX Tweaker軟件後,在主界面點“new”按鈕新建一個項目,然後在“name“中輸入項目名稱,在“path”中輸入游戲程序路徑,勾選“Active”選項,同時單擊 “Modules to load”字樣,勾選“Present Change”選項,在“Count”中鍵入數字“2“,然後返回界面最上方列表,點“Start”按鈕,此時進入游戲,你會發現游戲變得更加順暢,不過開啟三級緩沖區後,玩游戲時系統會頻繁地訪問硬盤,硬盤噪音和發熱量都比之前更大。TW.wInGwiT.cOM

  (三級緩沖概念:三級緩沖即顯卡具有3個緩沖區,顯卡無須等待前緩沖區清空進而騰出後緩沖區,隨時可以把渲染結果放入第三個緩沖區,也就是說,可以在打開垂直同步的同時保持應有的幀速。)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