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優化SATA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Q:最近購買了一塊希捷 Barracuda 7200.9 160GB硬盤,請問SATA硬盤和以前的PATA硬盤的優化一樣嗎?www.sq120.com推薦文章

  A:首先,SATA硬盤可以像傳統硬盤一樣進行優化,例如進行碎片整理等。此外,正確安裝主板驅動也是相當重要的。在安裝好驅動後,在某些芯片組的平台上需要正確的設置,打開DMA模式,這種問題一般出在VIA等的芯片組上,Intel的則很少有這種情況。還有一些芯片組廠商為了方便用戶使用,還提供了專門的硬盤加速軟件,比如:Intel的IAA(Intel Application Accelerator),軟件安裝後,程序會自動根據硬盤的物理特性使用最佳傳輸模式,從而達到優化硬盤的目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9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