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夏天電腦如何防雷

2013/9/12 14:47:53  來源: 電腦常識 

最近部分地區出現雷雨天氣,的確對廣大用戶電腦的安全使用造成了一定影響,雖然大家對排插或開關電源的防雷比較關注,但依然存在一些誤區和錯誤的觀點,這裡筆者有幾點看法,希望對大家防雷有所幫助。

1.開關電源,多數是“懸浮地”  不少插座中的地線根本沒用上,而且沒有引進開關電源裡,個別設計用上了,是通過一個高壓電容直接連接到直流輸出地端,但這個功能和多數排插的防雷設計關系不大。

2.防雷,要靠開關電源裡的壓敏電阻  這個電阻跨接在火線和零線之間,出現高壓時瞬間從近乎絕緣狀態變為導通狀態,這樣火線與零線就相當於被壓敏電阻短路而形成回路(電流不再經過電腦),迫使控制整個線路的空氣開關跳閘保護。

3.多數防雷排插不合格  一般比較簡陋的排插防雷設計就是只加裝了一個壓敏電阻,缺點就是浪湧太大的時候可以會造成壓敏電阻爆炸。好一點的防雷模塊會並聯多個壓敏電阻,同時還有過熱保險管、過載保險絲等等設計,而防雷空氣開關就更為復雜,保護速度也更快。  所以,對於采用火線和零線間加裝壓敏電阻的防雷排插,無論是兩孔還是三孔插座,真的被雷打到的話,效果是一樣的。如果要防雷效果好,建議購買具有高檔防雷模塊的排插,除了防雷外,還有過載、過熱保護以及濾波的功能,當然價格就比較高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