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腦自動重啟或自動關機怎麼辦

2013/9/12 14:47:53  來源: 電腦常識 

  相信不少朋友都遇到過電腦開機5~6秒後就自動重啟或關機的問題,筆者也遇到過多次這樣的故障,總結了幾點經驗,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

可能性1:機箱按鍵接觸問題  如果電源按鍵按下去彈不起來的話,電腦會在開機後幾秒內自動斷電。因為電源按鍵長按就代表強制關機的指令。  解決辦法:修理機箱按鍵(把裡面的簧片重新彎曲一下)或者換一個按鍵。

可能性2:CPU風扇沒轉、沒偵測到風扇轉速、CPU溫度過高  主流的主板BIOS一般都有CPU過熱保護機制,但不只是通過偵測CPU溫度來判定是否關機保護,除了溫度外還會偵測CPU風扇的狀態,如果沒轉或者是沒偵測到轉速,也會斷電保護。所以這幾種情況也會導致電腦開機後自動斷電。  解決辦法:檢查CPU散熱、換風扇、換風扇插座……挨個排除原因並解決。

可能性3:接觸不良  長時間運轉的舊電腦出現這樣的情況居多,由於工作環境惡劣,板卡或插槽的金手指氧化、進灰都會導致接觸不良,這樣就可能導致開機後出現自動重啟的問題(部分主板BIOS還會將此種情況判斷為超頻失敗而恢復BIOS設置至默認狀態)。  

解決辦法:給板卡的金手指做清潔,用棉簽蘸無水酒精擦拭金手指,恢復光亮後待完全干透再重新插拔試試。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