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在移動硬盤上裝系統

2013/9/12 14:47:53  來源: 電腦常識 
  最近筆者想在電腦上使用多系統(WindowsXP和Windows7),但電腦上就一個硬盤,容量也不大,所以不想把新系統裝在它上面,不過,筆者還有另一個2.5英寸的移動硬盤,頓時產生了把系統裝在移動硬盤上的想法。
  不過,用USB移動硬盤裝系統,一是安裝速度慢,二是在裝好後啟動系統直接藍屏——Windows不能直接支持USB硬盤做系統盤,原因是沒有對應模式的磁盤驅動。當然,網上也有高手解決了這個問題,但筆者看了一下很麻煩,所以決定另尋它法。
  經過一番思考和資料查找,筆者決定用eSATA2移動硬盤盒(市場中幾十元即可買到,同時也支持USB接口)來代替USB移動硬盤盒,理由是eSATA2走的是南橋SATA2控制器,所以Windows肯定支持。另外,我的主板不帶eSATA接口,所以需要再買一個帶擋板的SATA2轉eSATA2數據線,最終淘寶上10元購得。
  不出所料,Windows7系統在我的2.5英寸eSATA2移動硬盤上工作得很好,由於是SATA2接口,所以速度也完全不受影響。當我拔下移動硬盤,又可使用台式機上原來的WindowsXP系統,這在遇到系統崩潰的時候救急還真不錯,所以在這裡把經驗與大家分享一下。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