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在Windows系統上安裝Apache,MySQL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選擇一個正確的WAMP安裝器

  有許多不同的WAMP安裝器可供選擇。一些比較好的有:AppServ,EasyWamp,FoxServ, PHPDev, PHP Triad, Typo3 WAMP Installer(包括內存管理系統程序)和WampServer等。以下將向大家介紹如何使用AppServ。

  怎樣安裝AppServ

  1. 從SourceForge.NET下載AppServ後,雙擊運行。

  2. 同意許可證協議並選定你需要安裝軟件的目錄。

  3. 推薦這四項全都安裝:Apache,MySQL,PHP和phpMyAdmin。唯一不要求的一項是phpMyAdmin,但該項非常有用。

  4. 由於這是要建立一個測試服務器,所以服務器的名稱用“localhost”,管理員的郵件地址為“admin@localhost”。端口可使用默認值。

  5. MySQL默認為空白的根密碼,但是這顯然非常不安全。所以設定一個便於記憶的安全密碼,然後點擊安裝。

  6. AppServ會貫穿Apache,MySQL和PHP在系統中的整個安裝過程。

  7. 用AppServ啟動Apache和MySQL,然後就可以浏覽http://localhost/ 來查看你的新網頁了。

  設定你的WAMP服務器

  AppServ會把你所有的網頁都放到“DocumentRoot”——位於AppServ目錄的www子目錄中。TW.WINGwIT.cOm默認路徑為“C:/AppServ/www”。

  建議你更改這一路徑,這樣一來你的測試服務器就距離其他Web文件夾更近。如何改變你的服務器的路徑呢?如下所示:

  1. 在文字編輯器中打開httpd.conf,會在AppleService/Apache2.2/conf 目錄中找到httpd.conf文件夾。

  2. 在該文件夾中搜索關鍵詞“DocumentRoot”。

  3. 把哈希符號(#)置於DocumentRoot的開始行。這就可以注釋這一行。

  4. 新寫一行:

  Document Root “Full path to your Web site directory”

  5. 然後繼續寫:

  ﹤ Directory “C:/PROGRA~1/AppServ/www” ﹥

  並改變DocumentRoot 路徑引號中的路徑。

  6. 重啟Apache(打開開始菜單→程序→AppServ→選擇“重啟Apache”)

  如果你想在你的服務器上運行phpMyAdmin,你需要從AppServ/www文件夾裡,復制phpMyAdmin 文件夾到你的新DocumentationRoot文件夾。用根用戶名和你先前設定的密碼來登錄就可以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59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