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dows xp >> 正文

WinXP操作系統,常用操作技巧

2022-06-13   來源: windows xp 

加速 XP 的開關機 縮短等待時間
    1.開啟注冊表編輯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設為: 將 1000 或更 小。 2.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鍵, 將右邊窗口 的 WaitToKillAppTimeout 改為 1000,即關閉程序時僅等待 1 秒。將 HungAppTimeout 值改為:200,表示程序出錯時等待 0.5 秒。 讓系統自 動關閉停止響應的程序。 3.打開注冊表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鍵,將 AutoEndTasks 值設為 1。 4.加快選單顯示速度 開啟注冊表編輯器,找到 HKEY_CURRENT_USER \Control Panel\Desktop, 將其下的 MenuShowDelay 項改為:0,你的選單將會出乎意料地快。 以上調整項目我親自試過.真的變快很有效! ^^……
    XP 減肥方法 減肥方法
    1. 刪除系統文件備份 sfc.exe /purgecache 2 刪除驅動備份 windows\driver cache\i386 目錄下的 Driver.cab 文件 (73mb) 3. 取消系統還原 4、刪除 Help 檔(減掉 40 多 mb) 5、刪掉\WINDOWS\system32\dllcache 下檔(減去 200——300mb),這 是備用的 dll 檔,只要你已拷貝了安裝文件,完全可以這樣做。tW.winGwIT.Com 6、把我的文件、IE 的臨時文件夾都轉到其它硬盤(分區) 。 7、把虛擬內存也轉到其它硬盤。 8、將應用軟件裝在其它硬盤(這對重裝系統也有好處) 。 9、刪除\windows\ime 下不用的輸入法! (日文,韓文,簡體中文輸入 法,84.5MB)
    10、如用 ntfs 裝 xp,本身就節省硬盤。
    13) 快速縮放網頁字體
    筆者無意中將書壓在了 Ctrl 鍵上,再用鼠標滾輪滾動網頁時,發現網頁並 沒有上下滾動,取而代之的是網頁字體的縮放。按住 Ctrl 鍵後,向上滾動 滾輪字體縮小,向下滾動放大。這個技巧只對網頁上的文字有效,對圖片 無效。(在 word 等文字處理軟件同樣適用)
    14) 屏幕鍵盤
    用鼠標點開始-〉運行-〉敲入 osk,就會彈出屏幕鍵盤,您就可以用鼠標完 全操作鍵盤。您還可以建立一個快捷方式快速啟動屏幕鍵盤。在桌面上點 鼠標右鍵-〉新建-〉快捷方式-〉敲入 osk-〉回車就完成了。如果您一只手 拿著手機在通話,另一只手用鼠標操作鍵盤,十分方便。
    15) 快速打開控制面板
把鼠標移動到“開始”上-〉點鼠標右鍵-〉屬性-〉自定義(開始菜單)-〉 高級-〉開始菜單項目-〉顯示為菜單-〉確定就行了,您以後就可以像打開 程序一樣在“開始”打開一個控制面板的項目,很節約時間。


    16) windows XP 常用快捷鍵
    win:打開“開始”菜單 win+D:最小化或恢復 windows 窗口 win+E:打開“資源管理器” win+F:打開“搜索”對話框 win+Ctrl+F:打開“搜索計算機”對話框 win+F1:打開“幫助和支持中心” win+R:打開“運行”對話框 win+break:打開“系統屬性”窗口 win+L:鎖定計算機 win+U:打開“輔助工具管理器”
   17) 快速拷貝文件
    筆者有這樣的習慣,過一段時間就把硬盤上的文件分類整理一下,把圖片 放在 picture 文件夾中,mp3 文件放在 music 文件夾中等等,但來回復制、 粘貼真的很煩瑣,現在讓我們用一個簡單的方法快速拷貝文件。選中一個 文件夾如 music-〉點鼠標右鍵創建一個快捷方式-〉復制這個快捷方式-〉 在 SendTo 文件夾中粘貼此快捷方式。 SendTo 是 windowsXP 的系統文件夾, “發送到” 功能就是由它來實現的。 現在我們選中任意一個 mp3,點鼠標右鍵在發送到中選擇“快捷方式到 music” ,這個 mp3 文件就被復制到了 music 文件夾中,是不是 very easy! 您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制作 software、txt、webpage 等等,就看您的了!
    18) 給分頁文件搬家
    windows XP 運用的虛擬緩存技術可以將磁盤作為虛擬內存來使用, 但同 時會占用大量的硬盤空間,這對於擁有小硬盤和將系統區分得很小的用戶 來說是很痛苦的, 不但運行速度慢, 而且 windows 會不時的讓你整理磁盤, 在 windows9x 和 me 下您是無法把分頁文件 pagefile.sys 移動的,在 XP 下 您可以把這個文件移動到任何一個分區。操作過程如下:我的電腦-〉 (點 鼠標右鍵)屬性-〉高級-〉設置(性能)-〉高級-〉更改(虛擬內存) 。在 對話框中您就可以制定把分頁文件放在哪個分區以及文件的大小,給您充 分的自由。
    19) 關閉自動播放功能
    一旦您將媒體插入驅動器,自動運行就會從驅動器中讀取數據,這會造 成程序的設置文件和在音頻媒體上的音樂立即開始。更可惡的是很多病毒 趁機而入,自動運行給了病毒發作的良好時機,你可以用下面這個辦法關 閉這個功能: “開始” “運行” 在對話框中輸入 點 → , “gpedit.msc” → “計 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 ,雙擊“關閉自動播放” ,在“設置” 中選“已啟用” ,確定。在“用戶配置”→“管理模板”→“系統” ,雙擊 “關閉自動播放” ,在“設置”中選“已啟用” ,確定。 在系統服務中也存在一項是系統自動播放,我們將其關閉最好。在運行對
   話框輸入 services.msc 找到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 雙擊彈出丟對話框, 點 擊停止將其停止,然後在啟動類型中選擇禁用。
    20) 使 ZIP 文檔讀取能力失效
    Windows XP 默認支持.ZIP 文檔,但系統會為此耗費大量資源,你可以將 這一功能關閉, 只需在 “開始” 選單的 “運行” 中輸入 “regsvr32/u zipfldr.dll” 即可。
    21) 卸載無用的動態鏈接
    資源管理器經常在內存中留下無用的動態鏈接,為了消除這種現象,你 可以打開注冊表編輯器,設置鍵值: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AlwaysUnloadDLL=DWORD: 1 將其設為 0, 這一功能就會被關閉。 注 意:為了讓設置生效,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
    22) 消除 Windows 文檔保護功能
    當我們安裝默寫軟件時軟件會替換某些系統文件,這是系統將不斷彈 出文件保護對話框,很是心煩。為了完全消除 Windows 文檔保護功能,打 開注冊表編輯器,設置鍵值: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SFC Diable=0xFFFFFF9D
    23) 在關機時清空頁面文件
    打開“控制面板” ,點擊“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 略”→“安全選項” ,雙擊其中“關機:清理虛擬內存頁面文件”一項,點 擊彈出選單中的“已啟用”選項,單擊“確定”即可。 24) 定時自動執行任務
    你是否曾經想過讓系統自動按時執行任務。系統自帶的任務計劃功能可以
    讓系統自動按時執行任務。打開任務計劃。\
    你是否注意到添加自動任務期間是需要輸入密碼的,這個密碼就是 windows 的系統密碼,但是問題隨之產生,如果給系統設置密碼,登錄的 時候不就卡在登錄界面需要輸入密碼嗎,不輸入密碼就進不去系統,進不 去系統就不能自動執行任務啊。其實微軟早就想好了。系統時可以自動登 錄的。 運行 control userpasswords2 (注意空格)打開用戶賬戶, 這和控制面板 中打開的用戶賬戶可是不一樣啊。將“要使用本機,用戶必須輸入密碼” 前面的勾取消勾選.這樣即使系統設置密碼,windows 照樣會自動登錄。 但是注意一個問題,如果電源不支持自動開機的話只能將計算機調整到睡 眠狀態而不能關機。在任務計劃的書信設置裡將電源管理的|“喚醒這太計 算機,運行此任務”前面的勾處於選擇狀態,這樣當計算機處於睡眠狀態 時就可以將計算機喚醒來執行任務了。
   當懷疑系統重新啟動之前針對計算機所進行的更改可能會導致計算機故 障,可以在啟動系統時按下 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來恢復對系統 所做的更改。 26) 查看計算機信息的幾種方法 聽別人說自己的電腦是什麼什麼配置,有多麼高檔,你是否曾經有過羨慕 的感覺,為什麼人家就動那麼多配置信息而自己還不知道從哪兒就能看到 自己愛機的信息。 難道我們買電腦時要被某些 JS 蒙騙嗎, 難道當別人問問 我們自己的電腦是什麼配置自己都說個不知道了事嗎?Follow Me 今天我 就告訴你集幾種查看計算機信息的方法。 1. 查看系統信息, 無需軟件, 系統自帶, 快捷鍵 WIN+Break/pause 或右擊 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選擇硬件—設備管理器可以查看硬件信息。驅動程序是否有問題都可以在 此查看。 2. 開始--運行,輸入 Dxdiag,如圖
    如果顯卡、聲卡等出現問題時可以考慮是不是 DirectX 有問題。 3. CPU-Z    4. 還有一個很好的系統優化軟件 Z 武器。別怕,不是核武器。啟動界面 如下:
    點擊“硬件”可以很詳細的看到你計算機的硬件配置信息。
    27) 徹底隱藏文件 每個人的機器上都或多或少有一點不願意別人看見的東西,怎麼辦,直接 隱藏起來嗎?一打開顯示隱藏文件就什麼都看見了,其實你只要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 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下, DWORD值Checkedvalue 設為 0(如果沒有這一項可新建一個) ,這樣當有非法用戶開啟顯示隱藏文 件功能後,你的文件也不會被顯示出來。 28) 系統進程詳解 程序進程 absr.exe 進程文件: absr or absr.exe 進程名稱: Backdoor.Autoupder Virus 描述: 這個進程是 Backdoor.Autoupder 後門病毒程序創建的。 是否為系統進程: 否
acrobat.exe 進程文件: acrobat or acrobat.exe 進程名稱: Adobe Acrobat 描述: Acrobat Writer 用於創建 PDF 文檔。 是否為系統進程: 否 acrord32.exe 進程文件: acrord32 or acrord32.exe 進程名稱: Acrobat Reader 描述: Acrobat Reader 是一個用於閱讀 PDF 文檔的軟件。 是否為系統進程: 否 agentsvr.exe 進程文件: agentsvr or agentsvr.exe 進程名稱: OLE automation server 描述: OLE Automation Server 是 Microsoft Agent 的一部分。 是否為系統進程: 否 aim.exe 進程文件: aim or aim.exe 進程名稱: AOL Instant Messenger 描述: AOL Instant Messenger 是一個在線聊天和即時通訊 IM 軟件客戶端。 是否為系統進程: 否 airsvcu.exe 進程文件: airsvcu or airsvcu.exe 進程名稱: Microsoft Media Manager 描述: OLE 這是一個用於在硬盤上建立索引文件和文件夾,在 Microsoft Media Manager 媒體管理啟動時運行的進程。它可以在控制面板被禁用。 是否為系統進程: 否 alogserv.exe 進程文件: alogserv or alogserv.exe 進程名稱: McAfee VirusScan 描述: McAfee VirusScan 是一個反病毒軟件用於掃描你的文檔和 E-mail 中 的病毒。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dowsxp/201311/446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