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Win8如何實現無盤刷新和重置系統

2022-06-13   來源: Win7 

不需要安裝介質能直接從系統環境和RE環境進行系統刷新和重置。Windows和Office保留激活狀態,其中新刷新能保留文檔和應用,重置則不能。

步驟如下:

1、使用快捷鍵WIN+X,按A鍵打開命令提示符(管理員),允許執行。

2、輸入recimg /createimage C:\,回車執行命令。

3、執行完成後,得到映像C:\CustomRefresh.wim 。

如需重置系統可將Win8安裝盤或ISO中\sources\install.wim文件放於非系統分區(如F:)中的非根目錄(如F:\WIM\)下。然後執行reagentc /setreimage /path E:\WIM /index "1",再執行recimg /setcurrent C:\以恢復前一命令破壞掉的刷新注冊。

4、在Win8系統右下方,從菜單中依次點擊“設置-更改電腦設置-常規”。

5、刷新並點擊“恢復電腦而不影響你的文件”下方的“開始-下一步-恢復”,重置則點擊“刪除所有內容並重新安裝Windows”的“開始-下一步-初始化”。兩項均可以在點擊“高級啟動”下方“立即重啟”後的恢復環境中執行。Tw.wINgwiT.cOm

注意:

1、recimg /createimage C:\執行過程中不允許按Esc鍵或關閉命令提示符。

2、若要制作重置功能,reagentc /setreimage /path F:\WIM /index "1"和recimg /setcurrent C:\命令必須執行,而且要按順序。

3、如果將CustomRefresh.wim改名為install.wim用來重置系統也可以達到刷新效果,但會丟失所有應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39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