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探索Office 15及Windows 8的觸控技術

2022-06-13   來源: Win7 

觸控技術開始在微軟全線產品中蔓延,從Office 15到Surface 2.0再到Windows 8,那麼究竟這些方面又有什麼樣的改變呢?

  重溫徑向菜單

  國外媒體 The Verge 近日報道稱未來Office 15中有可能新增徑向菜單功能,徑向菜單作為一種觸控友好式的概念,也曾被蘋果看重,並且旨在申請“徑向菜單”技術的專利,根據這一報道微軟觀察家視圖通過視頻和文獻以插在這些菜單將會被具體運用到哪些功能之上。有網友爆料指出,微軟研究院的一下名為INKSeine的項目既包含了徑向菜單。

  InkSeine完全重構了數碼筆觸和墨跡用戶體驗對用戶界面的概念。根據微軟研究院官方網站的介紹來看,徑向菜單允許用戶懸停預覽用戶指令效果,並通過滑動來選擇指令。盡管該功能是針對觸摸筆進行設計,但同樣適用於手指操控。

  同樣在Bing Visual原型中Chevron WP7成員LongZheng也曾發布一篇博文稱微軟Surface同樣采取了徑向菜單的概念。

  目前還沒有辦法確定究竟Office 15 最終是完全意義上的Metro風格(基於WinRT開發),還是僅僅只是在界面上沿用了Metro UI的設計理念,不過前一種情況的可能性較小,原因就在於如果要趕在2012年之前發布Office 15,那麼微軟就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進行重新設計。因而我們可以說徑向菜單只是微軟對無法實現Metro化的妥協,至少在觸控友好方面還是有所提升。TW.WINGwIT.cOm

  Surface 2.0 SDK 更新

  微軟近日開放了Surface 2.0新版SDK的下載,更新中包含對Windows觸控設備的優化內容,似乎微軟已經認識到了舊版的SDK無法很好的支持新版Surface設備從而導致在許多模式下觸控手勢無法被數位轉換器識別。同樣在更新摘要中也提到:

  “新版本中通過串行和並行數位轉換器對輸入的處理能力大幅度提升,建議開發者尤其是在支持觸控的Windows 7計算機上進行應用開發的開發者采用新版SDK”

  三星SUR-40系列Surface2.0設備原本承諾去年上市而後推遲至今年的二月份上市,目前還不清楚數位轉換器存在的這些問題最終是否會影響到該系列設備的上市時間。

  Windows 8 的重新部署

  隨著Windows 8 Beta版又名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的洩露,之前版本中存在的一些用戶界面元素如“開始按鈕”被移除,同時新的的UI圖標,以及全新的Charms Bar,盡管目前沒有具體的發布日期,但用戶離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的距離確實越來越近。

  在迷戀iPhone,玩耍Android,懷舊WebOS,鄙夷Blackberry,對Meego恨鐵不成鋼後,一群玩過WinCE,有過PocketPC,用過WindowMobile的家伙,回歸到WindowsPhone,重新找尋和分享,那些原始的樂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36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