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Win8中文版系統下載,值得關注的地方

2022-06-13   來源: Win7 

 

前瞻:Win8消費預覽版值得關注的地方

如果沒有什麼重大變故,我們就將在本周四(歐洲中部時間2月29日,北京時間3月1日)迎來Windows 8消費預覽版(即Win8 Beta)的發布。在微軟去年9月中發布的Win8開發預覽版裡,我們看到了很多新東西,有些更是Windows有史以來的革命性變化,比如Metro界面的引進,讓一款系統有了兩種截然不同的體驗。相信這次消費預覽版的發布依然會給我們帶來不少新變化。

雖然眼下對即將發布的Win8消費預覽版究竟有哪些改進尚無最終定論,但是隨著諸多候選版本的洩漏,多少可以歸納出一些來。那麼,在它正式發布前,先讓我們來回顧一下Win8消費預覽版有哪些值得關注的改進吧。

Win8 Beta改名為消費預覽版

前瞻:Win8消費預覽版值得關注的地方

2月初,幾張曝光的Windows 8 Build 8192安裝截圖顯示Beta版改名為Consumer Preview,即消費預覽版,不再像以前Vista、Win7時代那樣以Beta作為對外公布的版本名稱。Tw.wInGwit.cOm在消息公布之後沒幾天,微軟的Win8邀請函間接印證了這一消息。只是對於廣大用戶來說,“消費預覽版”怎麼也不如“Beta”來的順口。

Win8 Logo重新設計

前瞻:Win8消費預覽版值得關注的地方

正如上圖所示,Windows 8的Logo被重新設計成單一色的傾斜式Logo,看起來更像是一扇窗戶,而不是以往類似旗幟的設計。雖然微軟重新設計的Logo想給用給人一種動感,使它與Windows 8的快速、流線風格相近,但是自公布新Logo以來,遭到了大量吐槽和惡評,很多科技界人士認為,這可能會成為一個“品牌災難”。說句實話,對Logo設計小編並沒有什麼經驗,只是覺得它真的很平淡無奇,毫無亮點可言……

Windows開始按鈕取消了

前瞻:Win8消費預覽版值得關注的地方

上圖(及下文部分截圖)來自WinUnleaked.tk網站

當用戶安裝完Windows 8 Build 8220洩漏版後,突然發現:系統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不見了!這並非什麼系統Bug,而是微軟做出的改變。

前瞻:Win8消費預覽版值得關注的地方 前瞻:Win8消費預覽版值得關注的地方

原開始菜單內容(左圖)移到了屏幕右側

其實,早在Win8開發預覽版裡,Windows開始按鈕就已經有大改動,不再顯示所有程序等項目。到如今,干脆連開始按鈕都取消了,原來的Settings、Devices等菜單被移到屏幕右側邊緣。

前瞻:Win8消費預覽版值得關注的地方

此外,如果再次嘗試把鼠標移至屏幕左下角,仍然會彈出一個小懸浮窗,會顯示Metro開始屏幕的實時縮略圖。

資源管理器界面優化

前瞻:Win8消費預覽版值得關注的地方

Windows 8開發預覽版的資源管理器采用了和Office 2010相似的Ribbon菜單風格,但是隨之帶來的問題是,Ribbon菜單占用了較多顯示空間。於是,在之後的版本開發過程中,微軟將Ribbon界面默認以最精簡模式顯示,若需要完整菜單可以手動展開。

更改Metro開始屏幕的背景

前瞻:Win8消費預覽版值得關注的地方

雖然只能從系統提供的方案裡選擇,但不管怎樣,Win8消費預覽版裡總算可以更改Metro界面的背景和配色方案了。

Windows應用商店

前瞻:Win8消費預覽版值得關注的地方

遠景論壇公布的Windows應用商店截圖

這是來自較新的Windows 8 Build 8250版本裡的Windows應用商店截圖。很早就有傳聞說Win8會集成應用程序商店,以便用戶快速尋找和下載安裝應用,不過直到8250這個版本才算真正實裝。

整合Skydrive

前瞻:Win8消費預覽版值得關注的地方

Windows 8官方博客數天前刊登了一篇博文,詳細講述了SkyDrive和Windows 8的整合。簡單來說就是當兩者充分融合之後,SkyDrive就會變成Windows 8系統的一個組件,可以很方面的存取文件。而另一方面,當用戶出門在外的時候,又可以通過登錄SkyDrive.com來訪問自己家裡/辦公室裡的電腦。在即將到來的Windows 8消費預覽版裡,我們或許將會率先體驗到部分整合效果。

其他更多

除去上述這些已經出現在各候選版裡的變化,包括Bug修正、性能改善等各種細節上的改進自然不必多說,相信兩天後我們就會看到一個更加完善和成熟的Windows 8消費預覽版。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33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