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Windows 8系統實用的50個技巧最新集錦

2022-06-13   來源: Win7 

Windows 8消費者預覽版(Consumer Preview)Build 8250已經發布,這一版本已經是比較成熟的版本,安裝體驗的朋友相信一定不少,下面就給大家提供一些相關應用小技巧,希望可以讓大家體驗Windows 8各項功能的時候更為方便一些。

  1、鎖屏

  啟動之後,用戶將首先看到Windows 8的鎖屏界面,每當系統啟動、恢復或登錄的時候,鎖屏就會出現。如果您使用的是觸摸屏設備,那麼用手指一掃然後輸入密碼就可以登錄系統。如果不是觸摸屏設備,那麼就用鼠標點擊之後就能夠登錄系統。

  2、Metro主屏

  當用戶登錄Windows 8系統之後,新的Metro啟動屏幕就會出現,上面鋪滿了瓦片式的程序。當然了,如果您不喜歡某個應用程序,您也可以右擊將其移除,然後按照自己的喜好重新排列應用程序的位置。

  3、簡化的開始菜單

  Metro用戶界面具備自己的開始菜單,其中包含一些簡單的選項,如設置、設備、共享和搜索等。

  4、運行任何程序

  按住Windows鍵或者是Win+F就可以打來搜索窗口,鍵入程序的名稱就可以打開指定的應用程序。

  5、任務切換

  Metro屏幕不具備任務欄,因此用戶很容易會找不到那些運行的應用程序,這種情況下,用戶只需按住Alt+Tab鍵就能夠查看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序,而按住Win+Tab鍵則能夠自一個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序切換到下一個應用程序。tW.WingWit.cOM

  6、關閉應用程序

  Metro應用程序不包含一個“關閉”按鈕,其實這是微軟的故意設計,當運行另外一個應用程序的時候,當前的應用程序就會被掛起,當資源不足時,系統就會自動關閉這個應用程序。

  當然了,用戶也可以手動關閉應用程序,按住Ctrl+Alt+Esc就可打開任務管理器,右擊多余的應用程序選擇終止任務即可。

  7、關閉系統

  如果想要在Metro界面中關閉系統,那麼只需調出設置對話框,點擊電源按鈕,然後關閉即可。當然了,如果處於桌面狀態,您也可以按住Alt+F4,然後選擇關閉、重啟、切換用戶或注銷等選項。

  8、Metro Internet Explorer

  點擊IE的Metro窗格,一個全屏版的浏覽器就會出現,它是一個觸摸友好的浏覽器,鼠標用戶當然也有一些優勢:右擊即可將網站固定到Metro屏幕中,例如打開一個新的浏覽器標簽或切換到舊標簽。

  當然了,如果您喜愛的是舊式IE界面,那麼只需在桌面中啟動IE浏覽器即可,或者是按住Windows鍵再按1即可。

  9、多屏顯示

  正常情況下,Metro應用程序是全屏運行的,但是如果您運行的是觸摸屏設備,那麼也可同時查看兩個應用程序。

  10、查詢天氣

  一般情況下,很多綁定的Metro應用程序都能夠通過右擊重新配置。默認情況下,天氣應用程序是顯示加利福尼亞州阿納海姆市的天氣,如果用戶想要查看本地天氣的話,只需右擊選擇添加城市,鍵入距離最近的城市名稱即可。



  11、拼寫檢查

  Metro應用程序都具備拼寫檢查功能,與Office相似。一旦出現錯誤,違規詞下方就會顯示一個紅色波浪下劃線,右擊就可看到建議的替代字詞,用戶還可以將這些字詞添加到自己的字典中。

  12、以管理員身份運行

  有些應用程序只有在管理員權限下方可運行,只需右擊應用程序,點擊“高級”,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選項即可。

  13、休眠或睡眠

  默認情況下,休眠或睡眠選項是不會出現在 Windows 8關閉對話框中的,但是用戶可以恢復它們。

  啟動電源選項程序(powercfg.cpl),點擊左側窗格中的“選擇電源按鈕運行狀況”,如果看到“更改當前不可用”的鏈接,點擊它,選擇“休眠或睡眠”選項,點擊保存設置,此後“休眠或睡眠”選項就會出現在關閉對話框中。

  14、自動登錄

  厭倦手動登錄Windows 8?下面就是自動登錄Windows 8的方法:按住Windows鍵,按R,鍵入netplwiz然後按回車鍵啟動用戶賬戶對話框。清除“用戶必須輸入用戶名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計算機”復選框,點擊“確定”即可。

  15、Windows 8中的Windows快捷鍵

  雖然Windows Metro用戶界面主要是針對觸摸屏設計的,但是它支持大多數的舊Windows快捷鍵。

  Win + C :顯示Charms,如設置、設備、共享和搜索等選項;

  Win + D:啟動桌面;

  Win + E:啟動資源管理器;

  Win + F:打開搜索;

  Win + I:打開設置;

  Win + L:鎖定您的電腦;

  Win + P:將您的顯示器切換到第二顯示器或投影儀;

  Win + R:打開運行框;

  Win + U:打開輕松訪問中心;

  Win + W:搜索您的系統設置;

  Win + Z:當打開一個全屏Metro應用程序時,顯示右擊上下文菜單;

  Win + :放大;

  Win —:縮小;

  16、快速啟動應用程序

  如果您習慣使用鍵盤設備,不想要滾動去查找所需的應用程序,那麼別擔心,Windows 8還支持一個有用的老式快捷方式。

  打開桌面,啟動媒體播放器,右擊它的任務欄圖標,選擇固定這個程序到任務欄。關閉媒體播放器,拖動它的任務欄圖標到最左邊,與之任務欄按鈕緊靠,然後再次按住Windows鍵切換到Metro用戶界面。

  按住Windows鍵,按下1,您就會看到桌面出現,而媒體播放器也啟動了。當然了,用戶也可以按住Windows+2或3鍵去啟動第二(默認是IE)或第三個圖標(默認是任務管理器)。

  17、查看所有已安裝的應用程序

  Windows 8中不再顯示開始菜單,這意味著用戶不能夠輕易地看到系統中的所有非Metro應用程序。除非用戶按住Windows+F鍵去查看搜索對話框,您將會看到一個按字母順序排列的已安裝應用程序列表,點擊即可啟動它。

  18、關機快捷鍵

  最快速的關機方式就是通過一個合適的快捷方式,啟動桌面應用程序,右擊桌面上的空白部分,單擊新建快捷方式。

  輸入shutdown.exe -s -t 00是關閉計算機;

  輸入shutdown.exe -h -t 00是休眠計算機;

  點擊下一步,輸入一個快捷方式名稱,點擊完成。

  19、恢復“開始”菜單

  如果您不喜歡Metro用戶界面,那麼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去恢復到一個更加傳統的Windows外觀:啟動REGEDIT(注冊表)然後浏覽至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雙擊 RPEnabled,然後將其參數值自1調為0去移除Metro、新任務欄和新開始菜單等。

  另外,設置RPEnabled的參數值為2是移除Metro,恢復開始菜單並且保留Windows 8中大多數的其他改進。

  20、自桌面啟動Metro應用程序

  將大多數時間花在桌面上並不意味著放棄Metro應用程序,在桌面中創建一個名為“應用程序”的文件夾,然後打開它就會發現Metro屏幕中的每個應用程序圖標以及其他的Windows小程序。如果您想要打開一個特定的Metro應用程序,那麼打開這個文件夾,雙擊這個應用程序的圖標即可。



  21、自USB閃存驅動器安裝Windows 8

  如果您想要自USB閃存驅動器安裝Windows 8操作系統,而不是DVD,那麼Windows 7 USB/DVD下載工具可以幫助您。用戶可以將 Windows 7 USB/DVD下載工具指向Windows 8 ISO文件,然後它就能夠在USB驅動器上創建一個可啟動的Windows 8安裝程序。

  22、SmartScreen

  Windows 8全系統都使用IE的SmartScreen安全功能,檢查下載文件去確保它們的安全。但是,如果用戶不想要SmartScreen功能的話,那麼也可以對其進行調整,按住Windows+R鍵,鍵入control.exe,回車啟動舊式控制面板。

  打開行動中心面板,點擊更改SmartScreen設置,這樣一來,用戶就可以開啟警告,但是避免打擾到自己,或者是直接關閉SmartScreen功能。

  23、64位IE

  如果您使用的是64位Windows 8,那麼它的IE副本運行的也是64位模式,不過需要用戶手動開啟。

  點擊工具互聯網選項安全,選擇您想要調整的安全區域,選中啟動64位模式,點擊確定,重啟即可。

  24、虛擬機器

  安裝Windows 8之後,您還可獲得微軟的Hyper-V虛擬功能,它允許您創建和運行虛擬機器。啟動OptionalFeatures.exe,檢查Hyper-V,然後點擊確定去啟用Hyper-V功能。

  切換到Metro用戶界面,滑動到右側的Hyper-V瓦片去開始探索這個功能。

  25、早期推出反惡意軟件功能

  當Windows 8系統啟動之後,它能夠選擇性地決定初始化哪個驅動程序、拒絕加載可疑或未知的驅動程序去保證您的計算機免受感染。

  不過,用戶需要手動去啟動這個反惡意軟件功能,啟動GPEDIT.MSC,浏覽至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早期啟動惡意軟件,雙擊右側啟動初始化驅動程序安裝策略,選擇您想要的選項即可。

  當然了,筆者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這個反惡意軟件不小心阻止了一個合法驅動程序的話,那麼您的系統可能會崩潰。

  26、Windows 8文件歷史記錄

  Windows 8包含一個很好的文件歷史功能,它能夠備份任何用戶選定的文件。

  27、USB驅動器

  將USB驅動器連接到Windows 8系統中,自菜單中選擇“配置這個驅動器去備份使用的文件歷史”,默認情況下,用戶的庫、聯系人、收藏夾和桌面內容將會被立即備份。

  28、控制面板

  當點擊新的Metro控制面板瓦片的時候,Windows 8自定義的過程就開始了。例如,點擊個性化,您就可以更改您的鎖屏圖片;點擊屏幕頂部的“用戶”瓦片,您就可以更改代表您賬戶的圖片。

  29、圖片密碼

  Windows 8允許用戶創建圖片密碼,選擇一個圖片,然後在上面拖動繪制出波浪線、直線和圓圈組合,此後,只有能夠重現此模式的人才能夠登錄系統。

  點擊控制面板用戶創建一個圖片密碼。

  30、簡化搜索

  在默認情況下,Windows 8在其搜索結果中包含每一個綁定的應用程序,如果您不想看到某些應用程序,那麼點擊Metro屏幕上的控制面板,選擇搜索,選擇不想看到的應用程序。這樣一來,用戶的列表將會更加易於管理。



  31、觸摸式鍵盤

  在默認情況下,觸摸式鍵盤是對用戶來講是非常有益的,例如在用戶鍵入的時候播放聲音,將每句話開頭的第一個字母自動調整為大寫,雙擊空格鍵的時候留出空間等。如果其中某個功能是您不喜歡的話,那麼進入控制面板自定義鍵盤去滿足您的需求。

  32、選擇性地同步

  Windows 8能夠跨越每個系統去同步設置,這聽起來不錯,但是卻很容易導致隱私問題,它會同步互聯網歷史、密碼等。如果這個不符合您的需求的話,那麼您可以自Metro控制面板去自定義同步,點擊同步PC設置,並選擇您中意的選項。

  33、完整的控制面板

  按住Windows+R鍵,鍵入Control.exe並按下回車,能夠直接打開一個完整的控制面板。

  34、Windows 8資源管理器

  如今,Windows 8資源管理器中包含一個Ribbon用戶界面。

  35、隱藏Ribbon

  如果您覺得ribbon占用了太大的空間,以下就是隱藏ribbon的方法:按住Windows+R鍵,輸入gpedit.msc按回車,點擊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組件Windows資源管理器區。

  雙擊“最小化ribbon啟動Windows資源管理器”,啟用這個功能即可。

  36、快速訪問工具欄

  最新的資源管理器包含一個快速訪問工具欄功能,使得用戶能夠簡易地訪問“新建文件夾”、“最小化”以及“撤銷刪除”等選項。

  37、磁盤錯誤檢查

  當檢查驅動器錯誤的時候,Windows 8還提供了一個額外的選項,一個是“掃描驅動器”選項,另外一個就是新的“掃描和修復”選項,能夠修復計算機中所存在的問題。

  38、改進的文件復制

  在資源管理器中復制文件,用戶將能夠看到一個增強的對話框,其中提供更多信息,如果有問題,用戶可以點擊暫停按鈕中止一段時間。如果有沖突的話,那麼用戶可以自己決定保留或取消哪些文件。

  39、在Windows 8中Mount ISO文件

  想要細看一個ISO文件?右擊資源管理器,點擊Mount然後就可查看一個虛擬驅動器,用戶可以打開其中包含的文件或添加更多的文件。

  40、Windows 8文件夾選項

  Windows 8的文件夾選項又有了新的變化,工具欄菜單不見了,但是如果用戶點擊文件改變文件夾和搜索選項的話,舊式的對話框就會出現。

  當然了,用戶也可以自舊式的控制面板去加載文件夾選項:按住Windows+R鍵,輸入Control.exe然後按回車去啟動控制面板,選擇視圖列表中的大圖標,然後點擊文件夾選項去打開對話框。



  41、打開一個新進程

  Windows 8的資源管理器看起來更穩定,不過一旦出現崩潰的話,用戶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去打開它們:點擊文件打開新窗口在新進程中打開新窗口,資源管理器將會在單獨的Explorer.exe進程中運行新窗口。

  42、重啟資源管理器

  如果Windows 8的資源管理器由於某些原因而鎖定了,那麼用戶是不需要關閉資源管理器再重啟的,只需按住Ctrl+Alt+Esc,在列表中選擇資源管理器然後再點擊重啟即可。

  43、虛擬安裝問題

  如果在虛擬機器中安裝Windows 8的話,那麼您很有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例如VMware Workstation 7無法順利完成任務,而微軟自己的虛擬PC和虛擬服務器也運行失敗。在此,用戶的最佳選擇就是運行最新版本的VirtualBox,Mac上的 VMware Workstation 8和Parallels 7也可正常工作。

  44、解決性能問題

  如果您的Windows 8系統運行緩慢,但又不知道是何原因的話,那麼新的任務管理器很有可能幫助您解決問題。

  按住Ctrl+Shift+Esc或右擊任務欄並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去啟動新版的任務管理器,進程選項卡會為您顯示當前使用CPU時間、內存、硬盤驅動器和網絡帶寬的詳細視圖,性能選項卡會為您顯示資源使用的圖形視圖,而應用程序歷史對話框則會為您顯示哪個應用程序是最消耗資源的。

  45、Metro應用程序無法啟動

  如果您點擊一個Metro應用程序,但是它卻無法啟動的話,這可能是因為顯示問題。據悉,Metro應用程序當前是不支持低於1024x768的屏幕分辨率的,因此您應該盡可能地增加您的屏幕分辨率。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麼就更新您的視頻驅動器。此外,用戶賬戶問題也是常見的導致Metro應用程序無法啟動的原因,嘗試通過不同的電子郵件地址去創建一個新的用戶賬戶。

  46、舊的任務管理器

  如果新版任務管理器不符合您的需求的話,您可以按住Windows+R鍵,然後輸入TaskMGR按回車去啟動舊的任務管理器。

  47、16位應用程序

  打開桌面控制面板,打開16位應用程序支持小應用程序,並點擊確定即可在Windows 8中運行古老的16位應用程序。

  48、Windows 8崩潰

  當Windows 8出現藍屏崩潰情況的時候,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49、設備管理器事件

  如果您在Windows 8中遇到一個驅動器或硬件相關的問題,那麼啟動設備管理器,浏覽至相關的設備,右擊它,然後選擇屬性和點擊新的事件標簽,您就可以看到Windows所安裝的驅動器、相關服務等。

  50、修復Windows 8

  如果Windows 8停止工作的話,那麼下面有幾種新的方法去使Windows 8恢復正常工作。

  如果Windows 8能夠啟動,選擇Metro控制面板應用程序,點擊“常規”選擇“刷新”選項去重新安裝Windows並同時保留您的數據,如果選擇“重置”選項的話,那麼就可以恢復Windows並同時刪除您的數據和應用程序。

  如果Windows 8無法啟動的話,那麼就自您的原始安裝光盤中啟動,選擇語言和鍵盤,點擊“修復您的計算機”然後選擇“疑難解答”,此後您就可以重新安裝或重置您的計算機。單擊“高級”選項,您將會看到自之前的還原點去恢復Windows的工具或系統鏡像文件以及一個“自動修復”選項去解決 Windows中的常見啟動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335.html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