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Win8重裝只需6分鐘,系統重置/刷新功能詳解

2022-06-13   來源: Win7 

  在Windows 8中,微軟希望能為用戶提供始終如一的流暢體驗,在重裝系統方面,同樣如此。今天我們想和大家說說Windows 8的重置/刷新功能。
  微軟制定的目標如下:

  — 在恢復到一個良好的可預測的狀態時,為所有Windows 8 PC提供一種始終如一的體驗;

  — 在恢復到一個良好的狀態過程中提供一種快速的流暢的進程;

  — 確保用戶的數據不會在這個過程中丟失;

  — 為技術人員提供完整的自定制體驗。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Windows 8提供了兩大功能和服務:

  — 重置(Reset)你的PC:從PC中刪除所有個人數據、應用和設置,並重新安裝Windows;

  — 刷新(Refresh)你的PC:為PC保留所有個人數據、Metro風格應用和重要的設置,並重新安裝Windows;

  下面具體來看看這兩種體驗:

  一、重置PC 重新開始

  在某些情況下,你可能希望刪除所有東西,一切從零開始;有時候,你可能是想要將這台PC丟棄或送人。TW.WinGWIT.com不管怎樣,你都可以重置Windows 8 PC,將其變回第一次使用時的狀態,比如購機時。

  重置Windows 8 PC過程如下:

  1、PC啟動到Windows RE(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 );

  2、Windows RE清除並格式化存放Windows和個人數據的硬盤;

  3、Windows RE安裝全新的Windows;

  4、PC重啟到一個全新安裝的Windows系統。


\
▲圖1

  也就是說,所有你的個人文檔和應用程序都會被刪除,你的PC設置也將被還原為默認設置。


\
▲圖2

  刪除個人文檔時你可以選擇兩種:徹底刪除或快速刪除,徹底刪除需要花費較長時間,如果你想要丟掉PC或是送人,又擔心隱私洩露,那麼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快速刪除的結果是你的這些個人文檔今後是可以被恢復的,如果今後仍由你自己保留使用這台PC或是送於信任之人,那麼可以選擇此項。

  二、刷新PC 修復問題

  刷新Windows 8 PC過程如下:

  1、PC啟動到Windows RE環境;

  2、Windows RE掃描硬盤,並將你的個人數據、設置、應用程序保存到一邊;

  3、Windows RE安裝全新的Windows;

  4、Windows RE將之前保存到一邊的個人數據、設置、應用程序恢復到全新的Windows系統中;

  5、PC重啟到新的Windows系統。


\
▲圖3

  刷新PC後,你的文檔和個性化設置都不會改變,PC設置將會被重置到默認設置,從Windows Store購買的應用程序不會改變,但是你從硬盤或是網站上安裝的所有應用程序都會被刪除,刷新過程結束後,桌面上回給出一份列表,羅列出所有被刪除的程序。

  PC無法啟動怎麼辦?

  當你的計算機能夠正常開啟時,你可以采用上述方法從“PC設置”中“重置”或“刷新”系統,那麼如果它無法啟動呢?微軟曾在之前的一篇文章《計算機出故障怎麼辦?且看Windows 8更多絕招應對》中介紹過如何解決此類情況,Windows 8為出現故障的PC和平板機提供了全新的啟動菜單,就算你不是技術達人,通過這種簡單易操作的界面,也能從容解決計算機故障。另外,在故障處理界面中微軟也同樣提供了“重置”或“刷新”系統服務。


\
▲圖4


\
▲圖5

  “刷新”和“重置”計算機能實現更高的重裝效率,微軟做了一個實驗,在9月份的BUILD大會上微軟向5000位到會者贈送了開發者預覽版PC,也就是三星筆記本(10點觸摸感應器、i5處理器、4GB RAM),微軟就在這款設備上安裝了Windows 8,用數據填滿硬盤,記錄下了多種還原操作所用時間:

  還原操作            所需時間

  刷新PC            8分22秒

  重置PC(快速)             6分12秒

  重置PC (徹底,開啟BitLocker)       6分21秒

  重置PC (徹底,禁用BitLocker)       23分52秒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32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