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Win8對比Win7有何不同

2022-06-13   來源: Win7 

Windows 8(又稱 Windows 2013,服務器版本為 Windows Server 2013)是在 Windows 7 之後微軟研發的新一代操作系統,將於 2011 年 7 月左右發布,核心版本號為 Windows NT 7.0。

  雖然 Windows 7 發布了,不過微軟早在 Windows 7 發布之前就開始了 Windows 8 的前期准備工作,而且一些重大功能改進也進行了開發。

  Windows8

Windows 8新增功能:

  1、全面走向聲控系統

  使用過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7 的聲控功能嗎?如果你用過,一定會對其強大的聲音識別能力印象深刻吧。如果你還沒有用過,那還不趕緊去體驗一下?如果你和我一樣,藏著一個疑問,那就問出來吧:如此強大的聲控功能,為什麼沒有大規模運用,而僅僅是龜縮在輔助功能中呢?我想:可能是這項聲控技術還在研究階段,尚沒有完全走向成熟,一旦成熟,立刻就會推出市場,成為微軟操作系統的新招牌。Tw.WInGwiT.ComWindows8,就有可能是第一個大規模運用聲控的操作系統。

  2、全面走向觸屏操作系統

  多點觸屏技術是 Windows7 的一個亮點。但很可惜,市場上沒有這麼多且廉價的支持多點觸屏的顯示器,使得這個亮點形同虛設。而且從視頻上來看,手指也僅僅第二個鼠標而已。Windows 的界面歷來都是為鼠標而設計的,怎麼可能會適合手指呢?所以,我們又把希望寄托在了 Windows 8 身上,因為 Windows 8 的推出,有可能正趕上多點觸屏顯示器大規模上市。只要微軟堅持在 Windows 8 裡加入並強化多點觸屏技術,Windows 8 就有可能成為一款真正的觸屏操作系統。

  3、向雲邁進

  近幾年雲計算被炒得火熱,各種以雲平台為依托的雲服務,如雨後春筍般不斷的吸引著觀眾的眼球,似乎雲時代的來臨變得不可阻止。雲計算的特點是弱化了終端功能,以互聯網為根基,為用戶提供各種在線雲服務,凡是可以連接互聯網的終端,基本都可以通過在線租賃各種軟硬件資源從而實現各種應用,這種可租賃的資源甚至包括操作系統,而微軟的 Windows Azure 雲計算操作系統便是在這樣一種需求中誕生的。

  雲計算模式使得未來的雲時代需要一種基於 Web 的操作系統,這種系統依靠分布在各地的數據中心提供運行平台,而應用這種系統平台則通過互聯網。這種架構模式使得在未來的雲計算時代,強大的終端將變得不再必要。我們甚至僅僅依靠一個顯示屏、一個鼠標和一個鍵盤就可是實現今天終端能實現的一切功能,當然,這種情況是需要很高的網絡帶寬才能實現的。微軟的 Windows Azure 的雲操作系統,就是在這樣一種思路下開發並發布的,該系統也是微軟試圖像今天主宰個人操作系統市場一樣,主宰未來的雲操作系統市場,並為未來雲計算之戰抓取戰略籌碼。”

  如果Windows Azure 不是 Windows 8,這也並不代表 Windows 8 會與雲毫無關系,畢竟這項技術有太多誘人之處(最大的誘惑大概就是,雲計算能顯著減少操作系統對計算機的配置要求,Windows 系列的操作系統一直有配置要求過高的诟病),讓傳統操作系統與雲共處也不是一個壞主意吧。

  3、USB 3.0 將成為主流

  目前有消息稱,新一代的 Windows 7 SP1 已經開始支持 USB 3.0 接口。這條消息已經得到 Intel 的證實,它會隨 Windows7 SP1 讓操作系統源生支持。這是一個好消息。而壞消息是 Windows 8 就要來了。微軟預計Windows 8 將會在 2012-2013 年發布……這是否會導致直接末日還是未知之數。不過 Intel 的史蒂夫皮德森認為,像是 USB 3.0 這樣的超高速接口顯然需要一定的時間醞釀市場份額和普及率。至少要再過 1 至 2 年才能達成主流。盡管有明顯跡象表明今年的 USB 3.0 設備也會井噴,但是整個行業現在還是 USB 2.0 的天下。

  4、支持 IE 9

  據國外媒體報道新開發的 Internet Explorer 9 可能支持 Windows 8,同時支持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7。

  5、采用全新反盜版機制

  據微軟透露,該公司將在 Windows 8 新版操作系統中實施新的反盜版措施,同時,細心的媒體還發現微軟開始招募高級開發人員,開發“新的反黑客機制”和驅動,以防止非法復制。微軟希望實行新反盜版措施的原因是現有的技術並不能滿足預期,Windows 7 精心設計的反盜版防線很容易就被攻破。 此外,微軟還在招募一些有關Windows SKU 的員工隊伍,該工作是用來確定不同的 Windows 版本應該保留哪些內容,這表明微軟依然希望通過發布類似於“家庭版”“商業版”等不同 SKU 來細分 Windows 用戶。目前有關於 Windows 8 反盜版的措施細節還並不清楚,但微軟暗示它將采取非常不同的方式,完成時間大約是 2011 年夏季。

Windows 8有望增加的新功能:

  1. 更佳的網絡支持

  我很喜歡Windows Vista中的網絡和共享中心以及網絡映射功能,當然,Windows 7中的HomeGroup功能也很不錯。但Windows 7跟Linux和Mac組成網絡時,那將會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因此,我希望WIndows 8能立即識別並與Linux和Mac組成網絡。

  2. 提供真正的家庭多媒體共享支持

  我們都知道,電視很快就將走向衰退了,而電腦,尤其是有了Windows Media Center的存在,在家庭娛樂中的地位會越來越重要。因此,我認為在Windows 8有必要實現與電視、音箱以及其他多媒體設備之間的共享。當然,現在也可以實現這樣的功能,但過程有點過於復雜了。

  3. 改進任務欄和多任務切換

  Windows 7 中的超級任務欄可以說是 Mac Dock 和 Windows 傳統任務欄的結合體。它既可以用來放置程序快捷方式,也可以用來切換窗口。但有時候這兩者會很容易就混淆。因此,我覺得在 Windows 8 中,微軟應該再次對其進行改進,將這兩者更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4. 更智能、更人性化

  Windows 8應該實現可以根據用戶習慣對系統自身進行調節。比如,如果系統檢測到用戶經常使用某個控制面板項目,那麼,系統應該將此項目置頂顯示。當然,這只是個例子,在這方面。微軟可以實現很多想法。

  5. 運行Mac OS X

  Mac OS X 允許用戶安裝 Windows 作為雙系統,微軟應該同樣也允許在 Windows 中安裝 Mac OS X 作為雙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30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