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Win8怎麼搜索文件?Win8搜索文件教程

2022-06-13   來源: Win7 

其實大家用習慣了Windows 7下的搜索,升級成Win8後搜索速速變得更快,可以說Win8的搜索功能更加強大。下面和大家一起來體驗下Win8強大的文件搜索功能。

首先介紹下按時間搜索功能,這裡面提到的非固定自然日期指的是非整月,整周,整年這樣的區間,而是需要跨越幾個月,數周,數年這樣的時間區間。其實搜索很是方便,點兩下鼠標就能搞定。

Win8怎麼搜索文件?Win8搜索文件教程
 

如圖,選中桌面模式下的搜索框後,在“搜索”選項卡下可以直接點擊內建的固定區間,但是假設要是搜索一個2012/10/15~2012/11/10之間的這種非固定區間,在Windows 8下該如何進行呢? 
在上面看到截圖中我們先點選一下“今天”,接著回到桌面模式下的搜索框,將鼠標定位到淺藍色字段上,此時會出現浮動窗口,允許你進行更多日期的選擇。

Win8怎麼搜索文件?Win8搜索文件教程
 

如圖所示,“全日視圖”。tW.WinGwIt.COm緊接著,到浮動窗口上點擊月份,出現類似於月歷的“全月視圖”。
 

Win8怎麼搜索文件?Win8搜索文件教程 

如圖所示,“全月視圖”,注意看箭頭指向的兩個小點,這個是關鍵了。
 
這兩個點的出現是系統自動完成的,我們使用手動輸入是無效的,然後我根據我的期望將日期手動修改成2012/10/15~2012/11/10,後面的星期不用理會(屬於我自己定義的長日期)。

Win8怎麼搜索文件?Win8搜索文件教程
 

如圖所示這樣就可以實現非固定自然日期間的搜索了,黃顏色區間是10月內15日之後的,綠顏色區間是11月內10日之前的。
 
總體來說Windows 8內建的搜索還是很好用的,更多的對未來觸摸平台進行了預知性的功能設計。更多的面向點(鼠標)、觸(手指)優化的界面設計與基准,簡化了原先繁瑣的固定自然時間段搜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18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