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电脑蓝屏代码的意义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读者 廖兵:我使用的XP系统最近经常出现蓝屏,每次只有重启恢复,一直很想知道蓝屏到底提示的是什么问题,到底电脑蓝屏代码的意义?

  董师傅:蓝屏一直是困扰Windows系统用户的问题。目前有两种方式可以知道蓝屏代码提示到底是什么意思,具体内容请看下面的文章。
  对于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来说,最讨厌的是什么?相信绝大部分都会异口同声地说:蓝屏!的确如此,即使是Windows Vista,有时也会出现尴尬的蓝屏问题。
  在出现蓝屏的情况时,很多朋友首先想到的就是重启系统,这对于防止再次出现蓝屏,并没有什么作用。其实,我们可以对某次出现的蓝屏现象进行相应的分析,这样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了。
方法一:查阅微软知识库
  记下出现蓝屏故障屏幕上显示的代码,例如“0x0000006F”,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www.microsoft.com/china/suppout,这是微软帮助和支持的中文主页,在页面顶端的搜索框中输入以上错误代码,按下回车键,稍后即可搜索出与这个错误代码有关的文章,如图1所示,很快就可以找到产生问题的原因,虽然是机器翻译的结果(如图1),但至少可以从中获得解决错误的思路,这样就不用走弯路了。

方法二:分析.dmp转存文件
  从Windows 2000开始,以及后续发布的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Vista,都允许将调试信息写入内存转储文件,我们可以通过对这个文件的分析判断蓝屏故障的产生原因,不过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分析这个文件似乎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任务。tW.WIngwIT.COM
  这里需要用到一个名为Debugging Tools的分析工具,可以从微软官方下载,页面地址为http://www.microsoft.com/whdc/devtools/debugging/installx86.mspx。安装后运行程序,按下“Ctrl+D”组合键,或者依次选择“File→Open Crash Dump”,从系统目录的“Minidump”文件夹下打开最近日期的.dmp文件,Debugging Tools会自动分析这个文件,并给出一份相应的报告,如图2所示,从最后一行中可以发现产生错误的罪魁祸首,原来是npkcusb.sys这个文件,用此为关键字到Google或百度网站进行搜索就可以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11/244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