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DOS命令巧管海量光盤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當光盤攢到200多張時,管理成了頭等難題。有時為找一個文件,要把幾十張盤片放在光驅裡逐一檢索,似海裡撈針,怎一個累字了得。
  DOS旗下頭號古董“dir”命令據說神通廣大,何不請來一試?不試不知道,一試真奇妙!原來只需要創建一個批處理文件,輸入一行簡單得匪夷所思的命令,鼠標輕輕一點,就能記下所有光盤的目錄信息,一網打盡,易如反掌。要找文件時,搜索文件名,就能立馬看到它藏在哪張光盤裡,簡直是“大海撈針有何難,一切只在眨眼間”。(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1.新建專門文件夾,命名為“光盤目錄”。
  2.打開記事本程序,輸入“dir G:\*.* >dir.txt /s”(意思是,列出G盤全部文件,寫入dir.txt文件。“G”為光驅盤符)。
  3.保存文件,文件名為“dir.bat”,保存類型為“所有文件(*.*)”,保存位置在“光盤目錄”文件夾中。
  4.插入光盤,雙擊dir.bat,會彈出黑乎乎的DOS窗口,自動執行上述命令。執行完畢後,關閉DOS窗口,可以看到“光盤目錄”下果然出現名為“dir”的文本文件。tw.wingWit.CoM記得一定要把文件名改為光盤的標志名稱,這樣既便於查找時迅速定位光盤,也可防止被新的光盤信息覆蓋。記錄其它光盤,只需要如法炮制即可。
  5.需要查找文件時,在“光盤目錄”中按“Ctrl+F”組合鍵,彈出“查找”窗口,在“包含文字”文本框中輸入要找的文件名並回車,立馬就能看到所在光盤的名稱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9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