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PrintScreen鍵抓圖變得更輕松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在工作中常會用到組合鍵“Alt+PrintScreen”將當前窗口的畫面抓下來,然後依次點擊“開始”→“程序”→“附件”→“畫圖”,在畫圖程序中點擊“編輯”→“粘貼”,最後保存圖片。(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最近我發現了一款名為Purrint的小軟件,下載地址為:“http://nj.onlinedown.net/soft/33280.htm”。軟件很小,僅155KB,只有一個可執行文件,無須安裝,是一款短小精悍的綠色軟件。
  下載完後,雙擊該可執行文件,在電腦的右下角可以看到多了一個圖標。按下“PrintScreen”鍵或組合鍵“Alt+PrintScreen”後彈出一個對話框。
  對話框中按鈕“拷貝至剪切板”指將圖片拷貝至剪切板,“打印”指打印當前圖片,“保存到文件”指將文件保存下來。點擊按鈕“選項”後彈出選項對話框。
  在對話框中可以設置為“按下截屏鍵後提示”或“截圖後自動執行以下命令”,如果選擇“截圖後自動執行以下命令”,“拷貝至剪切板”、“保存到文件”、“用默認的打印機打印”這三個選項可供繼續選擇。tw.wingWit.CoM“保存到文件”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對保存路徑和默認文件名進行設置,比如設置為“F:\圖片.bmp”,這樣以後每次抓圖時只要一按下“PrintScreen”鍵或組合鍵“Alt+PrintScreen”,圖片就自動保存為“F:\圖片001.bmp”、“F:\圖片002.bmp”、“F:\圖片003.bmp”,以次類推。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