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DEP導致的兼容問題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比比有話說:AMD的64位處理器中采用了一種新型的EVP功能(增強型病毒防護)為我們從源頭截斷了病毒等惡意代碼執行的可能。但它只提供硬件支持,要發揮這一功能,還必須與Windows XP SP2或64位操作系統的DEP(數據執行保護)技術相結合。兩者結合會把所有內存位置均標記為不可執行——除非該位置已明確包含可執行代碼。此舉能有效阻止攻擊程序企圖在不可執行的內存位置中插入代碼並執行,很大程度上扼制了病毒等惡意代碼的入侵,是一種主動的防毒機制。(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在實際使用過程中,DEP會導致32位軟件出現兼容性問題。這是因為DEP阻止了某些程序的運行,我們可通過修改DEP的方式來解決。下面以設置“Virtal PC”為例進行說明。
方法一:更改DEP默認選項
  右擊 “My Computer”,選擇“Properties(屬性)→Advanced(高級)→Settings→Data Execution Prevention(數據執行保護)”,可看到性能選項界面。
  選擇第二項“Turn on DEP for all programs and services except those I select(為除下列我選定程序之外的所有程序和服務啟用DEP)”,再單擊“Add…”,定位到“Virtual PC”的安裝目錄,再選中啟動“Virtual PC”的可執行程序,然後單擊當前界面上的“打開”即可將它添加到允許運行的列表中。Tw.WINGWIt.com
  經過這樣的處理後,被DEP阻止的程序一般能正常運行。
方法二:修改boot.ini文件
  打開boot.ini文件會看到“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1="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其中的“ /noexecute”這一參數的取值可以是OptIn 、OptOut、AlwaysOn、AlwaysOff、的任一個。
  “OptIn”表示僅為基本Windows程序和服務啟用DEP,是系統默認值。
  “OptOut”表示為我選定程序之外的所有程序和服務啟用DEP(與方法一一致)。
  “AlwaysOn”表示將整個系統置於 DEP 保護范圍以內。在這種狀態下,很多程序都不能運行,即使添加到DEP列表的程序也不例外,甚至包括MS Office下的組件和IE等(小提示:將這一功能應用於某些特殊的場合倒是不錯的選擇,比如:與網絡連接無關的局域網服務器等)。
  “AlwaysOff”相於當於關閉了DEP和EVP功能,凡是被它阻止的程序都能正常運行。我們可在這種狀態下暫時運行某一程序,但一定要注意網絡安全,工作完成後馬上恢復。
  提示:在修改boot.ini文件時,直接用記事本打開boot.ini修改後,有時會出現不能以原文件名存盤的問題。可以通過右擊“My Computer”,選擇“Properties→Advanced”,再單擊“ Startup and Recovery”下的“Settings”,在彈出窗口中單擊“Edit”,可打開boot.ini文件並修改。修改後必須重新啟動電腦才能使之生效。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6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