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給文件加密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如何給文件加密?為了減小文件的體積,便於傳輸,我們都會使用壓縮工具來制作壓縮文件。而很多朋友以為一些重要的文件被做成了一個加了口令的壓縮包後,便萬事大吉了,恰恰相反,有的時候正是因為這點而一失足成千古恨。前幾期我們介紹了幾種加密方案,今天我們再來探討一下壓縮文件的加密方法。(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現在流行的壓縮工具要數WinZip和WinRAR,如何制作安全的加密的壓縮文件呢?
加密原理
  想要破解加密文件中的密碼,必須先要指定一個目標文件(Encrypted File),再根據字典使用窮舉法來破解。但是如果我們將幾個需要加密的文件分別設置解壓口令並壓縮在一起,想要破解就很困難了。這兩款壓縮工具都是利用口令來進行加密,在執行壓縮時,用戶可以設置一個密碼,軟件在壓縮文件時就會將這個密碼也一道壓縮到壓縮包中。而當解壓時,程序便會要求你輸入正確的密碼,否則無法打開壓縮文件,從而達到加密的目的。
一、WinZip之加密方案
  首先用WinZip新建一個空白的ZIP壓縮包文件,然後在“選項”菜單中選擇“密碼”,在彈出的“密碼”窗口中輸入你的密碼,最後進行密碼的確認輸入就可以了,這樣再將需要加密的文件添加進去即可,加密的文件在WinZip中的文件名旁邊會顯示一個“+”號,下次打開或解壓縮該文件就會提示輸入密碼。Tw.wiNGWit.com對於新添加的壓縮包,可以通過單擊“添加”按鈕,在彈出的“添加”窗口中選擇“密碼”來實現加密設置,不過這裡需要提示的是向壓縮包中添加新文件後,密碼就會失效,所以添加了新文件後要立即進行再次加密。
  小技巧:可以對加密的壓縮包進行再次壓縮後加密,這樣就形成了雙重加密,甚至還可以多次加密。
二、WinRAR之加密方案
  WinRAR加密的方法與Winzip基本相似,同樣打開一個或新建一個RAR壓縮包文件,在“文件”菜單上選擇“密碼”,在彈出的“密碼”窗口中進行兩次密碼的輸入,添加文件後在WinRAR中會在文件名旁邊顯示一個“*”號。對於新添加的RAR壓縮包,可以通過單擊“添加”按鈕,在彈出的“壓縮文件名及參數”窗口的“高級”選項卡中實現加密設置。
  小技巧:如果在加密窗口中的“加密文件名”前的復選框裡打鉤,下次打開壓縮包如果密碼輸入不正確,連文件名都休想看得到。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