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u盤無法識別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u盤無法識別怎麼辦,看下文吧!(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在64位Windows XP下,筆者插入閃存,進入“My Computer(我的電腦)”,能看到閃存圖標,可雙擊時,卻提示須插入閃存,反復拔插了幾次甚至重啟計算機也沒能解決問題。雖然在64位Windows XP下的類似現象筆者早已見慣不驚,但問題還是要靠自己來解決。
  用閃存自帶的格式化工具或是直接點擊右鍵選擇“格式化”都會報錯。試著在命令提示符下用Format命令和Diskpart命令對其進行格式化,還是不能解決問題(主要原因是自帶的工具還是32位程序,不能與64位系統兼容)。但別忘了,我們還有“硬盤管理器”。
  打開控制面板(在經典視圖下),再依次單擊“Administrative Tools(管理工具)→Computer Management(計算機管理)→Disk Management(硬盤管理器)”,打開對應的窗口。TW.WInGWIt.COm發現閃存已能被正確識別。右擊,在彈出快捷菜單中選擇“New Partition(新建分區)”,再一路選擇“下一步”,經過一番設置後,閃存已能正常使用了。
  在此,筆者向正在使用64位操作系統的朋友提出幾點建議:
  1.平穩的過渡到64位系統還需要一個過程,建議大家安裝32位和64位的雙系統,遇到上述情況可後仍可在32位系統下進行日常操作。
  2.將閃存分為兩個區,一個用於制作系統引導盤,一旦出現上述情況,可用它引導系統進入DOS,將另一個用於存放數據分區裡的數據拷入硬盤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