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XP安裝光盤上的神秘文件夾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零售版的Windows XP安裝光盤的根目錄中,通常只有I386、SUPPORT、DOCS等幾個文件夾,而在一些品牌機附帶的Windows XP安裝光盤的根目錄中,除了上述幾個文件夾外,還有一個名為$OEM$的文件夾。品牌機安裝盤上多出來的這個$OEM$文件夾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呢?它又能給我們的安裝帶來什麼好處呢?
  要想讓Windows XP安裝光盤上的$OEM$這個文件夾發揮作用,我們還需要配置一下Windows XP安裝應答文件(winnt.sif)。其操作方法是使用記事本程序打開winnnt.sif(位於I386目錄下)文件,然後在文件內容中找到[Unattended]這個段,並把它下面的“OemPreinstall”這個項的值由No修改為Yes。如果沒有該項內容,則新建一個。設置完Windows XP安裝應答文件後,我們就可以在$OEM$這個文件夾中添加一些特別的子文件夾,使它能夠發揮一些特別的作用。
1.$1文件夾
  $1文件夾等同於裝有操作系統的根目錄,如操作系統安裝在C盤,那麼$1就相當於是“C:\”,如操作系統安裝在D盤,那麼$1就相當於是“D:\”。在Windows XP安裝的過程中,$1文件夾內的所有內容將會被復制到相應的文件夾中。
  用途:如果你希望一些指定的文件或文件夾在系統安裝後自動出現在系統的根目錄中,那麼你就可以把它們放在$1文件夾中。Tw.wiNgWIt.Com
2.$$文件夾(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文件夾等同於操作系統所在的文件夾,如C:\Windows或D:\Windows。在Windows XP安裝的過程中,$$文件夾內的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夾都會被復制到C:\Windows或D:\Windows文件夾中。
  用途:在這個文件夾中,我們還可以建立一些與Widows系統文件夾名稱一樣的文件夾,如System32、Web等子文件夾,你可以把制作好的OEMINFO.ini和OEMLOGO.bmp這兩個文件(請參看相關資料)放在$$\ System32文件夾中,這樣操作系統安裝後,在“系統屬性”的“常規”標簽頁內就能看到自己設置的OEM信息。
3.$Progs文件夾
  $Progs文件夾等同於已安裝系統中的Program Files文件夾。在Windows XP安裝的過程中,$Progs文件夾內的所有內容將會被復制到系統的Program Files文件夾中。
  用途:我們可以把一些免安裝程序放到這個文件夾中,這樣系統安裝後就可以馬上使用這些程序。
4.$Docs文件夾
  $Docs文件夾等同於系統中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夾。在Windows XP安裝的過程中,$Docs文件夾內的所有內容將會被復制到系統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夾中。
  用途: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文件夾在此文件夾下建立一個與Windows XP賬號名相同的子文件夾如“Administrator”,然後在這個賬號文件夾中再建立“Favorites”文件夾,並把已裝好系統中的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Favorites文件夾中的所有內容復制到$Docs\Administrator\Favorites文件夾中,這樣在操作系統安裝後就可以馬上使用自己的收藏夾內容。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