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無法打開chm文件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最近經常聽到朋友說無法打開chm文件,自己也經常遇到,網上搜索後把方法總結:
一.如果不能打開,可這樣恢復文件關聯:
1、開始運行,輸入: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hhctrl.ocx ,確定,重新關聯文件。
2、執行一下windows目錄裡的hh.exe 。
有時候chm文件放在中文目錄就不行。包括中文chm名字。試著把文件考出來.中文名字一改.

二.1.在微軟網站上下載hhupd.exe,安裝hh.exe後並運行。
2.實際上,下載hhupd.exe後,運行後就可以了。這個東西大小為461kb 3.在c:\windows\system32裡找到“Hhctrl.ocx”文件,然後運行:“regsvr32“c:\windows\system32\hhctrl.ocx...
網上的解決方法不可行,下載不了hhupd.exe.我直接執行regsvr32 c:\windows\system32\hhctrl.ocx就ok了。

解決方法2是:
1,右鍵關聯chm文件的“打開方式”到\Windows\HH.exe
2,在命令行運行regsvr32 itss.dll
3,在命令行運行regsvr32 hhctrl.ocx

三.也許是 HH.EXE 所必需的某個組件出了問題。tW.WiNgWit.cOM但是不知道 HH.EXE 會用到些什麼組件,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有人建議重新注冊 hhctrl.ocx。我在系統目錄下找到了 hhctrl.ocx,重新注冊一下 hhctrl.ocx 試試:regsvr32 hhctrl.ocx。依然不能正常閱讀 CHM。

既然如此,很有可能是協議出了問題。HH.EXE 用的是 ms-its 等協議,這些協議應該是由某個 DLL 文件提供服務的。問題是,是什麼 DLL 呢?於是再用 Google 搜索 ms-its 協議。終於找到了,原來是一個 itss.dll 在做服務。不過網上查到的解決方案是修改注冊表。

要修改 ItssRestrictions 注冊表項以啟用特定的安全區域,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單擊“開始”,單擊“運行”,鍵入 regedit,然後單擊“確定”。
2. 找到並單擊下面的子項: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HTMLHelp\1.x\ItssRestrictions
注意:如果該注冊表子項不存在,則使用方法 1 中的步驟 2a 和 2b 創建該子項。
3. 右鍵單擊“ItssRestrictions”子項,指向“新建”,然後單擊“DWORD 值”。
4. 鍵入 MaxAllowedZone,然後按 Enter 鍵。
5. 右鍵單擊“MaxAllowedZone”值,然後單擊“修改”。
6. 在“數值數據”框中,鍵入 0 至 4 之間的一個數字,然後單擊“確定”。
7. 退出注冊表編輯器。
注意:默認情況下,“MaxAllowedZone”值設置為 0。下表摘要列出了“MaxAllowedZone”值對各個項的解釋。 MaxAllowedZone 本地計算機區域 本地 Intranet 區域 受信任的站點區域 Internet 區域 受限站點區域
0 允許 阻止 阻止 阻止 阻止
1 允許 允許 阻止 阻止 阻止
2 允許 允許 允許 阻止 阻止
3 允許 允許 允許 允許 阻止
4 允許 允許 允許 允許 允許

注冊表修改之後還是不能打開!
試試偷懶的辦法吧——重新注冊DLL:regsvr32 itss.dll。

四.操作系統的語言不是中文(經常出現這種情況)
1.看看你的 OS 是不是中文的 OS ? 如果你的 OS 不是 中文的,那麼到 Control Pane 中看看那個“語言和區域” 的option, 打開看看“區域選項” 是不是中國,這個選項對一些軟件還是有一些影像的。
2.如果你的CHM文件是中文的,可能存在缺省語言設置問題。可能你用是的英文版的WINDOWS,把RA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中的LANGUAGE 和ADVANCED 中的 語言和國家選項都設置成中文(PRC)。就可以了

五.可以試試改變此文件的名字.比如去掉多余的符號

六.如果都不能,最後一招就是,把電子書CHM格式轉換為PDF文件:
CHM Converter是一個專門轉換CHM格式的文件,它可以把CHM文件轉換成PDF、TXT、DOC等常用的格式。
http://dl.pconline.com.cn/html/1/6/dlid=11896&dltypeid=1&pn=0&.html

下載後運行軟件,軟件默認是英文界面,點擊菜單“Tools-Language”,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Chinese_Simplified”就可以換成中文了,軟件還支持其他很多語言。

選好語言後點擊左上角的“打開”按鈕來選擇要轉換的CHM文件,如果CHM文件是英文版的,那麼在旁邊的下拉菜單中就選擇 “DEFAILT_CHARSET”,如果是中文的,那需要在下拉菜單中選擇“GB2312_CHARSET”,否則會產生亂碼,然後在右面的“導出”中來選擇要轉換的文件類型,軟件支持很多格式的文件,如這裡選擇“Word97-2003”,最後點擊“另存數據庫為”按鈕,選擇保存的文件夾後就開始進行轉換了。

PS: Window2K中不能打開*.chm文件的解決辦法
這個問題的發生,是由於hhctrl.ocx的版本號出現錯誤或未正確注冊。原因在於安裝的其他軟件用hhctrl.ocx的舊版本替換了原來的版本。
IE6SP1中,這個文件的版本號應為5.2.3735.0。可以看看你的系統這個文件的版本號。
位於winnt/system32這個文件夾。大小504K(英文版本)從其他相同的系統(IE版本也相同)中COPY一份
粘貼到你的系統相應文件夾中。然後注冊一下。

注意:
1、先替換winnt/system32/dllcache文件夾的這個文件
後替換winnt/system32文件夾裡的這個文件
2、如果看不到這個文件,
先工具--文件夾選項中,設置顯示隱藏文件
並設置顯示系統文件
3、注冊的方法是
開始--運行,輸入regsvr32 hhctrl.ocx
之後出來一個注冊成功的對話框,確定然後重啟系統。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