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液晶壞點測試軟件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最近很多網友要求推薦一款液晶壞點測試軟件。我們先來看看什麼是液晶屏的壞點?液晶顯示屏的壞點又稱點缺勤,它是指液晶屏顯示黑白兩色和紅、黃、藍三原色下所顯示的子像素點,每個點是指一個子像素。液晶屏最怕的就是壞點。一旦出現壞點,則不管顯示屏所顯示出來的圖像如何,顯示屏上的某一點永遠是顯示同一種顏色。這種“壞點”是無法維修的,只有更換整個顯示屏才能解決問題。壞點大概可以分為兩類,其中暗壞點是無論屏幕顯示內容如何變化也無法顯示內容的"黑點",而最令人討厭的則是那種只要開機後就一直存在的亮點。到目前為止,液晶技術發展到現在,仍然無法從根本上克服這一缺陷。 電腦知識網WWW.SQ120.COM推薦
    壞點是怎麼產生的?筆記本的液晶顯示屏由兩塊玻璃板構成,厚約1毫米,中間是厚約5微米(1/1000毫米)的水晶液滴,被均勻間隔隔開,包含在細小的單元格結構中,每三個單元格構成屏幕上的一個像素。在放大鏡下呈現方格狀,一個像素即為一個光點。每個光點都有獨立的晶體管來控制其電流的強弱,如果該點的晶體管壞掉,就會造成該光點永遠點亮或不亮,這就是前面提到的亮點或暗點,統稱為“壞點”。
    本本的液晶屏有了壞點,正常嗎?   按照業內默認的標准,“壞點”是一種“正常”現象,只是別太多。tW.WingWit.cOM筆記本電腦出現一定數量的亮點或暗點是液晶顯示屏技術的一種特性,對於任何一個生產廠家,這樣的現象都是不可避免的。有的廠家認為,液晶屏上的暗點和亮點的總數超過了9個,部分大尺寸的電腦屏幕甚至超過16個,才會被認定存在問題。所以出現過消費者買了電腦發現壞點問題後,廠家根本不認賬的現象,幾乎所有筆記本經銷商都遇到過要求換貨或更換液晶屏幕的用戶。
1.CRT顯示器檢測

    Nokia Monitor Test

    不少朋友買了CRT顯示器就直接接上去使用了,從未做過任何調試,也不知道自己的顯示器是好是壞,現在我們可以用NOKIA Monitor Test這個程序來測試並調整你的顯示器。這是一款Nokia公司出品的顯示器測試軟件,界面新穎、獨特功能齊全,能夠對幾何失真、四角聚焦、白平衡、色彩還原能力等進行測試。

  http://file.mydrivers.com/tools/tweak/nokia.zip,下載地址二

2.液晶顯示器測試

    CheckScreen

    這是一款非常專業的液晶顯示器測試軟件,可以很好地檢測液晶顯示器的色彩、響應時間、文字顯示效果、有無壞點、視頻雜訊的程度和調節復雜度等各項參數。

    打開Monitors Matter CheckScreen程序後,切換到“LCD Display”標簽頁。這裡列出了相關測試項目:

    Colour:色階測試,以3原色及高達1670萬種的色階畫面來測試色彩的表現力,當然是無色階最好啦,但大多數液晶顯示器均會有一些偏色,少數采用四燈管技術的品牌這方面做得比較好,畫面光亮、色彩純正、鮮艷。

    Crosstalk:邊緣銳利度測試,屏幕顯示對比極強的黑白交錯畫面,我們可以借此來檢查液晶顯示器色彩邊緣的銳利程度。由於液晶顯示器采用像素點發光的方式來顯示畫面,因此不會存在CRT顯示器的聚焦問題。

    Smearing:響應時間,測試畫面是一個飛速運動的小方塊,如果響應時間比較長,你就能看到小方塊運行軌跡上有很多同樣的色塊,這就是所謂的拖尾現象。如果響應間比較短,我們所看到的色塊數量也會少得多,因此筆者建議使用相機的自動連拍功能,將畫面拍攝下來再慢慢觀察。

    Pixel Check:壞點檢測,壞點數不大於3均屬A級面板。

    TracKing:視頻雜訊檢測,由於液晶顯示較CRT顯示器具有更強的抗干擾能力,即使稍有雜訊,采用“自動調節”功能後就可以將畫面大小、時鐘、相位等參數調節到理想狀態。

  http://www1.pcdog.com/down/checkscreen1_2.zip,下載地址二

3.DisplayX

  DisplayX是一個顯示器的測試工具,尤其適合測試液晶屏,它可以幫你評測顯示器的顯示能力,尤其適合於LCD測試。DisplayX顯示器測試工具可以運行在win9X/NT/2K/XP系列操作系統中。特點:查找LCD壞點;檢查LCD的響應時間;屏幕基本測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8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