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photoshop如何選區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選區在Photoshop中是一個龐大的概念,很多工具和功能都和選區有關。首先,我們從最基礎的選區操作練習開始。使用圓形選區工具在素材圖片上畫一個橢圓的選區。可以把選區操作理解為一個隔離措施,只要有了選區,選區外的任何操作都會無效。同理,選區內的任何操作也不會影響到選區外的像素。現在來看一下photoshop如何選區
 
  為了能夠更好地體現選區的效果作用,在圓形選取之前,先復制背景圖層(只須把圖層面板中的背景層拖曳到新建的圖標按鈕上),並用純色填充原始背景層。“Alt+Delete”是填充前景色,“Ctrl+Delete”是填充背景色;而“Shift+Ctrl+I”組合鍵可以互換橢圓的選區。
  這裡,我們將選擇橢圓范圍外的區域為選區。接著按Delete鍵刪除選區內的像素,得到了一個簡單的橢圓像框。
 
  如果覺得直接按Delete鍵刪除的效果太生硬了,不著急,還可以反悔。按“Ctrl+Z”組合鍵回到刪除前的狀態,我們重 新用柔和的方式來處理選區邊界。確定當前工具是選區工具,在畫面上右擊,在快捷菜單中選擇Feather(羽化)指令。在Feather Selection對話框中,設定15像素的羽化值,接著按Delete鍵刪除。如果你嫌那些閃爍的選區螞蟻線礙事,可以按快捷鍵“Ctrl+D”清除它們。tW.WingWit.cOM
 
  當然,我們還有更好的方法來做出這個效果。回到刪除前一步,到圖層面板中點擊添加圖層蒙版的圖標按鈕,也可以得到刪除像素的效果。圖層蒙版又是怎麼回事?按住Alt鍵單擊圖層蒙版的縮圖,可以看到實際大小的黑白蒙版圖像。在蒙版上,白色代表不透明,黑色代表透明,不同的灰色就是不同程度的半透明。因為蒙版上白色橢圓周圍的黑色,所以圖像因為圖層蒙版而變成了一個橢圓相框的效果。蒙版上的黑白可以顛倒,相當於反選操作,只不過這次的快捷鍵變成了 “Ctrl+I”,用來反相顏色。
二、漂亮相框選區隨便做
 
  除了圓形或者方形的選區,還可以制作很多不規則的選區,把你的圖像裝扮得更加有趣可愛。比如用形狀工具中的心形,記住在工具狀態欄上選取路徑選項,這樣畫出來的是一個心形的空心路徑。保持選區的浮動狀態,添加圖層蒙版,立刻得到了一個可愛的心形“相框”效果。當然,你可以在添加圖層蒙版之前,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進一步完善心形選區,或者選擇其他的形狀樣式。
 
  如果要做一些特效圖片邊框,按下“Alt+Ctrl+C”的組合鍵執行Canvas Size的指令,用來增大畫布尺寸,增加的畫布像素顏色取決於當前背景色的設定。這裡我們需要增加的畫布顏色為白色,這樣可以讓圖像邊界效果更加直觀、明確。按住Ctrl鍵點擊圖層縮圖,進行浮動激活圖層選區的操作。Photoshop CS2的這個操作和之前版本的Photoshop有些不同,必須點擊圖層縮圖,而不能是圖層文字部分。確定當前工具為選區工具,在右鍵菜單中選擇變換選區的指令。
 
  在狀態欄上,把選區縮放的百分比改為90%,然後按Enter鍵確認,完成縮小選區的操作。縮小選區是為了以後操作的邊界先留出一些空間和邊界,方便體現最終的圖像邊界效果。添加圖層蒙版,此時圖像因為蒙版的作用比原來的縮水了10%,正是我們需要的結果。點擊圖層蒙版的縮圖,確定當前的操作在蒙版上,而不是圖層上。對蒙版圖像執行高斯模糊濾鏡,選擇模糊的半徑像素為10左右。畫面立刻呈現出一個柔和的羽化邊界,其實模糊蒙版圖像和羽化選區的結果是相同的,只不過蒙版控制比單純輸入羽化數值來說更加直觀一些,因為你馬上可以看到效果。
 
  在羽化邊界的基礎上再來點花樣,點擊蒙版縮圖,確認操作在蒙版上。執行Sprayed Strokes濾鏡,把蒙版圖像處理為一個帶有撕邊效果的物件。因為圖層蒙版的濾鏡效果影響,圖像呈現出一種自然而富有藝術氣息的邊框效果。
 
  我們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多嘗試些有趣的濾鏡效果,比如Color Halftone濾鏡。因為篇幅有限,關於Photoshop的選區知識暫時講到這裡。希望大家能通過這些典型的運用舉一反三,發現許多有益和更加合理的操作思路,祝大家學習愉快!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9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