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卡巴斯基殺毒軟件簡介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殺毒軟件是電腦的保護神,網絡時代人人都要防毒。對網民來說,簡單易用、又不費資源的工具當然是最好不過的了,那我們就教大家用來自俄羅斯的反病毒產品——卡巴斯基反病毒軟件。卡巴斯基的反病毒引擎和病毒庫,一直以其嚴謹的結構、徹底的查殺能力為業界稱道,它界面簡單、提供多種定制方式,自動化程度高,幾乎所有功能都是在後台模式下運行,系統資源占有低,而且每天兩次更新病毒代碼,更新文件只有3-20Kb,對網絡帶寬的影響極其微小,能確保用戶系統得到最為安全的保護,是個人用戶的首選反病毒產品。
系統工具
  《卡巴斯基》
  軟件版本:V6.0.0.274 Beta
  軟件類別:共享軟件
  軟件大小:9170 K
  運行環境:Windows 9x/Me/NT/2000/XP
  下載地址:
  http://dl.pconline.com.cn/html/1/7/dlid=487&dltypeid=1&pn=0&linkPage=1.html
  綠化程度:能完整卸載
  上手指數:容易
  資源占用率:20%
一、“現在更新”升級病毒庫
  安裝完卡巴斯基後,選擇“開始→程序→卡巴斯基反病毒Personal Pro→卡巴斯基反病毒Personal Pro”,打開卡巴斯基。tw.WIngWit.cOm在界面頂部你看有3個選擇分別是:保護、設置、支持,選擇第一個“保護”,然後點擊第二欄的“現在更新”,卡巴斯基就會自動連接到服務器進行病毒庫的升級。更新完成後,單擊“關閉”按鈕,關閉“更新”窗口(如圖1)。完成病毒庫升級後返回到主界面中,你會看到右方提示“反病毒數據庫已經更新”,然後有最新更新病毒庫的日期時間以及下一次更新的時間。
  阿萌提示:使用卡巴斯基還需要注意“授權許可文件”的應用。使用“管理許可Key”窗口,你可以查看當前許可信息、 修改許可Key列表、 安裝新的許可Key,從而延長許可期限。為了更新你的許可,你必須為卡巴斯基單機專業版購買並且安裝一個新的許可Key。為了獲得一個新Key單擊更新按鈕下面是站點的指示。
二、三個關鍵的殺毒功能設置
  1.在卡巴斯基主界面中的“設置”裡面包含了四個部分,第一個部分中含了三個實用的功能。其中“排除設置”尤為重要,在該窗口中你可以創建排除掃描列表並且可以選擇卡巴斯基所使用的數據庫,卡巴斯基提供三種類型的反病毒數據庫,標准反病毒數據庫,反病毒數據庫含有所有已知的惡意程序代碼以及對它們的處理方法。
  如果你想要保護存儲在計算機中的數據,你必須使用擴展數據庫。它包含了標准數據庫以及對廣告程序,間諜程序,黑客工具和其它風險軟件的描述。冗余數據庫,它包含擴展庫,允許檢測風險軟件,而且它還包含更多的關於遠程監視軟件,廣告程序,連接到商業網站的自動撥號程序的相關描述。在排除列表中的對象不會被卡巴斯基反病毒軟件掃描。可以使用添加,編輯和刪除按鈕修改列表。要使用編輯和刪除按鈕,你必須先選擇一個對象,注意你不能在這個窗口簡單地輸入你要排除的對象名。

  2.“設置更新”是選擇更新或不更新程序模塊或設置成自動更新程序模塊。默認是選擇了“程序模塊更新”、“啟用計劃更新”,頻率是3小時。這個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進行更改。
  3.“運行任務的用戶”在這個窗口中,建議你設置一個當不同用戶訪問你的計算機時可以獲取的權限。當使用這項功能時,需要用計算機管理員的足夠的權限去訪問本地信息。例如:當創建一個自定義任務時需要管理員權限。當用戶要進行自定義任務或是升級任務時,為了避免錯誤,應不授權權限。在默認狀態下,這項服務是被關閉的,如果想開啟服務,點擊“運行任務的用戶”選項框。為了獲取權限,要在提示欄中填入用戶名和密碼。
  4.最後還要說說“管理配置文件”這個功能,在管理配置文件窗口卡巴斯基允許用戶創建不同的操作的設置。現在你可以配置程序運行的一種特定的模式。保存設置到一個指定的配置文件當需要使用它的時候你可以使用它。你可以創建擊中配置文件。通過點擊保存配置文件按鈕 或者點擊應用引導配置文件到早期創建的任何配置,你可以保存以前的應用程序的配置到指定的文件。只有當操作系統重啟這些方式的操作會被執行,當引導一些配置的時候系統可能需要被重啟。點擊恢復按鈕可以恢復推薦的設置(如圖3)。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