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mp的媒體庫功能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使用媒體播放器的媒體庫功能,就可以非常簡便地將散布在“各地”的媒體文件統一歸類成專輯,這樣就可以簡化我們的播放操作過程,讓我們輕松實現想播就播。這裡以Windows Media Player(以下簡稱WMP)和Realplayer播放器為例介紹具體方法。
一、在WMP中制作專輯
  步驟一:打開WMP,依次點擊“工具→選項”,在彈出的“選項”對話框中,單擊“媒體庫”選項卡,點擊“監視文件夾”按鈕。
  步驟二: 在“監視文件夾”對話框中點擊“添加”按鈕,這裡可添加多個存放有媒體文件的分區及文件夾,單擊“確定”按鈕。
  此時,我們在WMP中點擊“媒體庫”選項卡,即可看到當前監視文件夾中所有的媒體文件都被制作成了專輯。只須雙擊任意一個文件名稱,就能夠讓專輯中的媒體文件依次播放了。
  經此設置後,以後只要有媒體文件添加到監視文件夾所設定的目錄中,那麼就會及時在媒體庫中顯出“原形”,方便我們欣賞。這就是所謂的wmp的媒體庫功能
  系統自帶的音頻文件字節數很小,我們可以將它們排除在媒體庫之外。只要打開設置對話框,在“跳過低於這些限制的文件”欄內輸入音頻文件和視頻文件所限定的最低字節數即可。
二、Realplayer也玩專輯播放
  步驟一:點擊Realplayer“工具→首選項”,再點擊左側列表上的“我的媒體庫”選項。Tw.WinGwiT.Com
  步驟二:與WMP的設置一樣,勾選“包括常用媒體文件夾”選項後,再點擊右側頁面中的“添加文件夾”按鈕添加有媒體文件的文件夾。
  步驟三:為了隨時監測到新加入的媒體文件,我們還可勾選“每隔 分鐘便檢查受監視的文件夾是否有新剪輯”選項,在空格中輸入監視的時間間隔。這樣一有新媒體文件到達,我們就會知道。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們可以將下載工具中的自動保存下載文件目錄指定為監視文件夾,這樣只要有媒體文件下載到該目錄中,那麼媒體播放器便會自動將它們添加到媒體庫中,非常方便。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