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裝系統應該注意什麼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只會玩游戲,不會裝系統怎麼辦?這些天來在阿萌的教誨下終於學會了安裝Windows XP。在圖形化的Windows XP安裝界面中,只要按需選擇合適的系統安裝與硬盤分區方式,根據提示簡單動動手操作,幾十分鐘後就可完成安裝了。裝系統應該注意什麼?現在跟著我的做法一起輕松學裝系統吧!www.sq120.com推薦
第一步:磁盤分區
  阿寶把Windows XP安裝光盤插入光驅後,進入“歡迎使用安裝程序”界面,按回車鍵選擇“現在安裝”。而後按F8鍵同意許可協議,進入磁盤分區列表,這裡選擇Windows XP安裝的驅動器。它在尚未劃分的硬盤分區中創建分區,按下C鍵。在下一界面中設置新磁盤分區的大小,按回車鍵確認操作後退回上一界面繼續在未劃分空間中創建分區。分區完畢後,選擇安裝Windows XP的驅動器,但要注意其空間大小至少要3GB。

第二步:選擇文件系統
  大家可選擇FAT或NTFS文件系統對安裝Windows XP的分區進行格式化(如圖2),這兩種文件系統各有利弊。NTFS相對FAT文件系統最突出的優點自然是安全性較高,但對於菜菜們來說,由於NTFS文件系統無法使用DOS啟動盤,因而在格式化時若出現錯誤可能會比較難以應付,所以可像阿寶一樣在安裝時選擇FAT文件系統。
第三步:Windows XP設置
  安裝程序完成文件復制及Windows XP初始化配置後,重新啟動計算機。tw.wiNgWIt.Com進入“安裝Windows”界面後,程序將自動安裝。阿寶這裡提醒大家注意設置一下區域和語言、姓名和公司、計算機名和系統管理員密碼(如果是單機用戶,密碼可留空)以及配置網絡組件(選擇典型設置即可)等選項。最後,保存設置,完成安裝。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