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刪除上網痕跡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阿寶雖然常常在報紙上主動透露自己的八卦消息,但是在網吧上網的時候決不含糊,即所謂上網不留痕。如不留浏覽器歷史鏈接痕、不留填表內容痕、不留個人資料痕……這可真是個好習慣,最大程度減少了自己網絡信息被竊的可能。在公共場合上網的菜鳥們最好學到阿寶這招,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喲。
一 用浏覽器清除上網痕跡
1.老牌勁旅IE
  IE是Windows自帶的浏覽器,它清除上網隱私的能力還是很強的。單擊菜單欄上的“工具→Internet選項→常規”標簽,單擊“清除歷史記錄”、“刪除文件”和“刪除Cookie”按鈕。
  另外,單擊如圖所示中的“內容”標簽,單擊“自動完成”按鈕,然後分別單擊“清除表單”和“清除密碼”按鈕,將“Web地址”、“表單”和“表單上的用戶名和密碼”前的對鉤選都統統去掉,這樣你的上網行蹤就無從考證了。 
2.功能強勁的Maxthon
  Maxthon(傲游)支持眾多插件,性能很強。單擊菜單欄中的“工具→清除浏覽記錄”命令可以很方便地清理掉上網隱私。不僅如此,通過單擊菜單中的“選項→Maxthon選項→常規→退出”標簽勾選所有復選框,這樣每次在關閉Maxthon的時候就自動清除了上網隱私了,非常方便。
  阿寶小提示:Maxthon把表單數據加密後保存在根目錄下的Config文件夾下的FormData.ini文件中,如要清除直接刪除即可。tW.wingwit.cOM
3.後起之秀騰訊TT
  騰訊TT浏覽器因為和QQ綁定後也成為了很多朋友的首選浏覽器。經過了幾次版本更新後,TT的清除隱私功能也不斷增強。單擊菜單欄中的“工具→清除浏覽紀錄”命令,再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擇要清理的項,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就可以了。
  阿寶小提示:騰訊TT把表單數據保存在其根目錄下的FormData.ini文件中並加密。
4.新生勢力:Mozilla Firefox
  和IE相比,Mozilla Firefox占用資源少,啟動速度快,因而吸引了大批用戶。它處理上網隱私的本事也非常大。單擊菜單欄中的“工具→清除私有數據”命令,選擇你要清除的選項,比如清除表單,然後點擊“立刻清除私有信息”按鈕,這樣就能將各種訪問記錄全部清除。
二 其他清除技巧
1.手動刪除法
  單擊“開始→運行”,鍵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TypedUrls”,這個主鍵裡包含浏覽器地址欄中使用過的網址,只要刪掉裡面你不想讓別人看到的網址所對應的鍵值就可以了,這個方法的好處是可以對網址進行有選擇性的刪除。
2.使用其他工具進行清除
  SuperCleaner(下載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6435.htm)是一款清除磁盤無用垃圾文件的全能工具,同時具有清除Internet隱私功能,對於在網吧不能使用注冊表的朋友來說,可是個不錯的選擇。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