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rtsp是什麼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單位布設有百兆級局域網,網內訪問速度自然沒得說。最近筆者以此為基礎用Helix Server架設了一個流媒體播放服務器,完成後當筆者試著用暴風影音在線播放電影時卻遇到一個奇怪的問題。
  用暴風影音直接打開類似“mms://192.168.1.2/test/test.WMV”這樣的地址播放WMV電影很正常,但是當用類似“rtsp://192.168.1.2/test/test.RMVB”這樣的地址播放RMVB文件時卻總是出現“渲染此文件失敗”的提示,這是怎麼回事呢?
  WMV電影能夠正常播放,說明服務器端的架設和網絡鏈接應該沒有問題,難道是俺的電腦出毛病了?筆者跑到隔壁,發現這台電腦上安裝的是Realplayer,一試發現rtsp鏈接在Realplayer裡可以正常播放,於是筆者把目光集中到暴風影音身上。
  在開始菜單的暴風影音程序組中單擊“暴風影音綜合設置”,打開“暴風影音綜合設置程序”對話框,如圖1,復選“RealMedia 設置”,單擊“下一步”,打開如圖2所示的對話框,你會發現在默認狀態下暴風對Real媒體的視頻和音頻渲染方式都是“DirectShow”,統統更改為“RealMedia”,然後在右邊的“網絡設置”中設置合適的帶寬,按“確定”關閉對話框。再用暴風影音播放rtsp鏈接的在線電影,一切OK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7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