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釋放內存資源,我用empty.exe命令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平台下的應用程序的體積越來越大,占用的內存資源也不斷增加。很多程序占用大量內存資源後卻不能及時釋放,造成極大的浪費。雖然使用第三方內存管理軟件可以釋放空閒內存資源,但很有可能引起系統的不穩定。WindowsServer2000/2003資源工具箱自帶的“empty.exe”命令就可以有效地解決這個問題。使用Empty.exe命令不會強迫系統全部釋放內存資源,而是僅僅釋放必要的資源。

  要想使用該命令,需要安裝WindowsServer2000/2003資源工具箱。另外,該命令也支持Windows XP。筆者以Windows XP為例,釋放MSN Messenger程序占用的內存資源。下載該命令程序後,將它拷貝到系統目錄(如C:\windows)下。

  Empty.exe命令使用格式:

  empty.exe{pid(進程ID)|task-name(映像名稱)}

  第一步:

  要使用empty.exe命令釋放MSN Messenger程序占用的內存資源,首先必須找到該程序的進程ID或映像名稱。按住“Ctrl+Alt+Del”組合鍵後,運行“Windows任務管理器”,切換到“進程”標簽頁,可以看出MSN Messenger程序在筆者機器中的映像名稱為“msnmsgr”,進程ID為“1932”,所占內存資源為“5896KB”。TW.WInGWit.CoM當然也可以使用“tasklist”查找到以上內容。

  第二步:

  點擊“開始→運行”,在運行對話框中輸入“cmd”,彈出命令提示符窗口。在窗口中運行“empty1932”命令或“emptymsnmsgr”命令即可。這時你會驚奇地發現MSN Messenger程序占用的內存資源大大減少了。在Windows Server2000/2003系統中使用empty.exe命令方法是相同的,在此就不詳細介紹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