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讓Windows 2000也用上Msconfig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當我們要丟掉電腦中多余的啟動程序時,自然會想到用Msconfig.exe這個系統配置實用程序。可惜在Windows2000中並沒有提供這項功能。我們今天就講講怎樣把Windows 98和Windows XP中的這個實用程序移植到Windows 2000中來,實現“資源共享”。

  一、移植Windows 98中的Msconfig

  將Windows 98中system文件夾內的msconfig.exe文件復制到Windows 2000(安裝後的文件夾為winnt)中system文件夾內;雙擊運行msconfig.exe,這時將出現一些錯誤提示信息,告訴你找不到CONFIG.SYS、AUTOEXEC.BAT、SYS.INI、WIN.INI這四個系統文件。此時不要慌張,連續按四次“確定”,怎麼樣?看到你熟悉的“系統配置實用程序”了吧:)

  二、移植Windows XP中的Msconfig

  Windows XP中的msconfig做了進一步的改進,比如:增加了Boot.ini的診斷、服務診斷,對於配置和解決系統的啟動問題非常有幫助。

  從Windows XP的系統文件夾中將以下兩個文件:msconfig.exe(一般位於Windows XP所在的分區的windows\pchelth\helpctr\binaries目錄下)、msconfig.chm(一般位於Windows XP所在的分區的windows\help目錄下)分別復制到Windows 2000所在的分區的winnt\system目錄下和winnt\help目錄下。TW.winGWit.Com

  移植完畢後,在Windows 2000中點擊“開始→運行”,輸入msconfig,然後回車,便可運行系統配置實用程序了。

  編後:在Windows系統中的許多程序都可以實現不同版本之間的共享,大家不妨自己去探索一番,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