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清除Daemom屍體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下載了最新的3.46版Daemon Tools後,就把系統中的3.44版卸載了,再安裝3.46版。可安裝完成後,問題便出現了:原本我系統中有三個光盤盤符,一個物理光驅的,一個Daemon的,一個東石虛擬光驅的,可現在卻多了一個盤符。

  我這個人一向追求完美,怎麼能忍受這個多余的家伙在系統裡占用資源呢。於是把3.46版卸載了,可重啟後故障依然。在控制面板裡卸載硬件設備,發現設備裡有兩個“Generic DVD-ROM SCSI CdRom Device”(Daemon生成的光),將其永久卸載,重啟後故障還在。

  後來我在設備管理器中的“SCSI和RAID控制器”項中發現有“D344PRT SCSI Controller”(Daemon3.44生成的控制器)“D346PRT SCSI Controller”(Daemon3.46生成的控制器)和“FarStone CDAWDM2001 SCSI Host Adapter”(東石虛擬光驅生成的控制器)三項,將其卸載。並用Windows優化大師2003清理,可重啟後系統仍然提示“發現SCSI和RAID控制器”並又安裝上了兩個虛擬光驅。

  無意中筆者發現每次系統都要從“C:\WINNT\inf\scsi.inf”中找驅動程序,我想是不是Daemon Tools刪除後的屍體還留在系統中呢?於是轉到該文件夾,發現裡面包含有“d344prt.sys”和“d346prt.sys”這個兩個文件。Tw.WiNGWIt.cOm於是在設備管理器中“SCSI和RAID控制器”項裡把“D344PRT SCSI Controller”和“D346PRT SCSI Controller”兩項刪除後,再把“d344prt.sys”和“d346prt.sys”刪除後重啟,就再沒有出現剛才的問題了。然後重裝Daemon Tools3.46,問題得以圓滿解決。遇到上述問題的朋友不妨用此法一試。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5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