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遭遇Winfile病毒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近日單位局域網上頻頻有用戶報告說,電腦中大部分文件夾下莫明其妙地出現了許多Winfile文件夾,打也打不開,刪也刪不了,原來是中了winfile病毒了。winfile病毒真名叫做:“I-Worm.Wukill”,因該病毒發作的過程中會在文件夾中生成大量無用的Winfile文件,將大量的耗費系統的資源。同時該病毒會調用Outlook發送攜帶病毒的信件,進一步感染其他機器。除了用殺毒軟件查殺它們外,筆者還告訴大家如何手工清除它們。

  1.通過“搜索”對話框,分別查找出“Mstray.exe”、以“Winfile”為關鍵字的所有文件(加通配符“*”即可實現)、“comment.htt”文件,徹底刪除。

  注意:“Mstray.exe”具有系統和隱藏屬性,所以在查找時,要選上“搜索系統文件夾”、“搜索隱藏的文件和文件夾”、“搜索子文件夾”三個選項。

  2.通過“搜索”對話框,查找出所有的“desktop.ini”,有選擇地予以刪除。

  注意:有些desktop.ini是Windows原有的文件,請分清楚後再刪除無用的“desktop.ini”。tW.WiNgWit.cOM

  3.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查找“Mstray.exe”,全部刪除。

  到這裡,“winfile病毒”已經被我們掃地出門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