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讓RM入駐PowerPoint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RM格式的視頻文件,是不能通過“插入”方式直接插入到PowerPoint中的。雖然可用EO Video等第三方軟件把它轉換成AVI格式文件再插入,但速度慢且轉換後的文件體積劇增。筆者後來發現可利用PowerPoint中的控件工具箱來插入RM格式文件,方法如下。

  打開PowerPoint,點擊“視圖→工具欄→控件工具箱→其他控件→RealPlayer G2 Control”,當鼠標變成“+”字形時,用左鍵在工作區內拖出大小合適的區域(此區域就是RealPlayer播放器的大小)。

  然後右擊,在彈出的快捷鍵中選擇“屬性”選項,彈出屬性對話框。在屬性對話框內的Source後填上要插入的RM格式文件名(必須帶上後綴rm,例如,12345.rm,否則不能顯示)。在Controls後填上Imagewindow,controlpanel(Imagewindow表示顯示播放窗口,controlpanel表示顯示控制按鈕)。

  最後把Powerpoint文件和插入的RM格式文件保存在同一目錄下,就完成了。

  利用這種方法插入的RM文件,在播放時可以方便地控制音量、暫停。TW.Wingwit.cOm當然,如果你不想顯示這些按鈕,只須在Controls後填上Imagewindow,在AutoStart後選擇true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