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ISO的另類X檔案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ISO的功能及用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下面兩則WinISO的另類功能,想必鮮有人知了。

  一、拯救特殊的受損光盤鏡像

  筆者剛買了一套教學課件,為了減輕光驅的負擔,便用Alcohol 120%把教學光盤制成擴展名為“.mds”的鏡像文件,可是將鏡像文件裝載到Daemon Tools使用時,問題卻出現了,光盤打不開,雙擊後彈出光盤損壞的提示對話框(圖1) 。沒辦法,只好將鏡像卸載,然後啟動WinISO,試圖用它將鏡像打開,點擊“打開”圖標,將文件類型設為“All Support Format”,找到損壞的鏡像文件,點擊“打開”,光盤的全部文件就顯示在WinISO中。雖然軟件沒有說明對Alcohol 120%的鏡像支持,但是依舊可以用它打開,由此可見面對UltraISO,WinISO也絲毫不遜色。

  能打開也就成功了一半,現在就開始最重要的一步──提取。點擊提取文件圖標(圖2) ,選擇目標文件存放地址,點擊確定。WinISO就自動開始提取鏡像內的文件到目標文件中。稍等片刻,文件就提取完畢,然後我又用它將提取出的文件制成ISO鏡像,教學課件又煥發青春了。而提取的文件內容也絲毫未改變。 

  二、對文件的另類加密

  筆者的電腦是多人共用的,為了防止某些重要文件被其他人看到或被誤刪改,於是就用WinISO對這些重要的文件進行“加密”,先打開“文件夾選項”,選擇“隱藏文件或文件夾可見”項,然後將文件的屬性設為“隱藏”和“只讀”,運行WinISO並添加那些經過處理的重要文件,然後制成ISO鏡像,最後選擇隱藏文件或文件夾不可見。Tw.wINgwIT.CoM

  這樣就完成了簡單另類而有效的加密,以後在使用時,可以用Daemon Tools裝載打開,將隱藏文件設為可見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3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