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不可忽視的安全模式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計算機的“安全模式”為什麼“安全”呢?因為使用安全模式後,電腦開機時不會加載其他驅動程序或其他應用程序;而且無法使用光驅及其他外部設備。所以“安全模式”是最基本且安全的開機模式。我們可不要忽視了它的使用,下文就介紹一些安全模式下典型的應用。

  一、安全殺毒

  在安全模式下殺毒可以更徹底地查殺病毒並且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因為在安全模式下系統只加載必要的啟動文件,病毒一般不會侵入內存。

  二、修復損壞的系統文件

  當遇到系統出現某某文件損壞而無法啟動的提示時,你可以嘗試用安全模式啟動,然後進入系統,就可對該損壞文件進行修復了。

  三、卸載錯誤的驅動程序

  筆者是一個喜歡嘗鮮的人,因此經常下載一些新的驅動程序,可有時安裝後會遇到一些諸如不能夠進入操作系統之類的問題,這時,就可進入安全模式,在設備管理器中刪除有問題的設備,正常啟動後再重新年安裝回原來的驅動程序即可。

  四、系統還原

  在Windows XP下有一個有用的系統工具,那就是系統還原,它可以讓系統”返老還童”。tW.WIngWit.cOM但是,在正常引導的環境下進行還原,會讓原來已經”年老體弱”的電腦加載各種服務和程序而更不堪重負,而在安全模式下進行還原,成功率要高許多。

  五、恢復正常的屏幕刷新率

  有時提高顯示器的刷新率會出現黑屏且無法恢復的現象(少數),且重啟也無濟於事,在這種情況下.就可在安全模式下將參數改過來。

  六、找出系統的問題所在

  如果在進入系統時掛起,就可進入安全模式,這時屏幕會逐行顯示系統所加載的所有啟動文件,若某個系統文件被加載時掛起,說明該文件有問題或已經遭到損壞,解決辦法是找一個完好的文件替換已損壞的系統文件。

  七、刪除頑固文件

  當系統在正常模式下碰到有些頑固文件無法刪除時,就可以考慮在安全模式下刪除這些文件,一般來說就很容易刪除了。

  小提示:知道如何進入安全模式嗎?只要在電腦進入啟動畫面前按下F8鍵,在出現的菜單中選擇”安全模式”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3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