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讓Windows順利地“Update”,別停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從余波未平的“沖擊波”到橫行網絡的“震蕩波”,越來越多的病毒作者似乎是愛上了Windows 2000\XP\2003中層出不窮的各種系統漏洞。我們在譴責病毒作者的同時,也應該隨時提醒自己要及時給系統打上補丁程序並且安裝病毒防火牆。

  然而,部分用戶在用Windows Update給系統更新程序和安裝補丁時,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導致系統並不能直接從微軟官方網站查看、下載、安裝更新程序。所以,本文特就一些在使用Windows Upadate中的常見問題進行分析和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

  Q:Windows Update能檢測到更新內容,但是不能下載更新?

  一台使用正版Windows XP簡體中文家庭版的電腦,在點擊“開始→所有程序→Windows Update”之後,能進入到微軟的官方“Windows Update”網站並能檢測到相應的更新提示,但是不能下載更新內容;不管網絡連接多久,“下載進程”窗口的進度條永遠都是空白。

  A:1.重新將以下文件在系統中正確注冊:“msscript.ocx”、“dispex.dll”、“vbscript.dll”和“scrrun.dll”。方法是:點擊“開始→運行”,輸入“regsvr32 msscript.ocx”,點擊“確定”即可完成注冊。Tw.WINGWIT.Com其他三個文件的操作方法與此相同。

  2.確認“JS”為擴展名的文件正確關聯到“WScript.exe”。方法是:點擊“開始→控制面板→文件夾選項”,打開“文件夾選項”中的“文件類型”項目卡,並在“擴展名”一列中找到“JS”;選中“JS”所在行,點擊右下方的“高級”按鈕,打開“編輯文件類型窗口”,如圖所示。

  在“編輯文件類型”窗口中,選中“打開”、“編輯”,並確保“用於執行操作的應用程序”下的文本框中有以下字符(沒有雙引號):

  Windows XP:“C:\WINDOWS\System32\WScript.exe "%1" %”;

  Windows 2000:“C:\Winnt\\System32\

  WScript.exe "%1" %”;

  Windows 98/Me:“C:\WINDOWS\System\WScript.exe "%1" %”。

  設置好之後,重新啟動電腦,運行“Internet Exporer”,再次執行更新操作。

  Q:搜索更新時在0%停止?

  用戶在進入微軟官方網頁更新系統時,可能會遇到在“搜索可用更新…0%完成”時,系統與網站停止通訊的故障,導致無法更新網頁。

  A:1.首先安裝最新的腳本引擎“Scripting Engine5.6”,下載地址如下: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downloads/list/webdev.asp

  2.如果你的電腦中安裝有Netsonic(網絡加速浏覽器),將它卸載。並安裝最新版本的“Windows Update”程序。

  3.正確設置網絡“連接”。運行“Internet Explorer”,在菜單欄中選擇“工具→Internet選項→連接”,點擊“局域網設置”按鈕,並在“局域網(LAN)設置”中,不要勾選“自動檢測設置”和“使用自動配置腳本”。設置好後,重新試一下網絡連接。

  另外,要順利地登錄到官方網站更新系統,還要確保用戶的Internet Explorer可以連接到“SSL”網站,即網址以https://開頭的網站。大家可以登錄到以下網址測試一下:https://www.stanford.edu/group/idg/leland/samples/secure/test.html。為了順利地訪問“SSL”網站,用戶需要打開“SSL端口 (port 443)”。

  Q:出現拒絕訪問提示?

  當用戶試圖登錄到微軟網站時,出現“Access Denied”(拒絕訪問)的提示。

  A:出現以上問題,一般是因為網絡設置的問題(或使用了“超級兔子”等類似的系統修改系統來優化或修改過系統設置)導致的,我們可以通過修改注冊表中的相關參數來實現順利更新。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打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分支,找到名為“NoWindowsUpdate”的鍵,雙擊它,並將它的值改為“0”,這樣才能訪問“Windows Update”網站。

  關閉注冊表編輯器,重新啟動電腦,然後再次嘗試登錄到微軟升級網站。

  如果按以上操作仍然出現不能訪問的問題,我們可以按以下步驟來操作:

  打開“注冊表編輯器”並打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分支,將名為“NoWindowsUpdate”的鍵刪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2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