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打造“無限”空間的分區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大硬盤時代早就到來了,雖然我們不再為硬盤小而煩惱,可是新的困惑又隨之而來,那就是該如何管理這些海量硬盤中的文件呢?本文就介紹了一種利用磁盤映射功能來實現硬盤中文件管理的方法,至於有用沒用,看了就知道了:)

  一、實現條件

  1.硬盤上必須要有一個NTFS分區。

  2.操作系統必須為Windows 2000、Windows XP以上版本。

  二、實現步驟

  1.以Windows XP為例。首先在NTFS格式的分區上新建一個文件夾,比如取名為TEST。

  2.依次打開“開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盤管理”。

  3.此時會出現一個窗口,在右側欄目中的磁盤分區圖形上選中今後欲存放影音文件的分區,比如E盤。在其上點擊右鍵,選擇出現的右鍵菜單中的“更改驅動器名及路徑”選項(圖1) 。

  4.在彈出的窗口中點擊“添加”按鈕,便會出現“添加驅動器號或路徑”對話框;在“裝入以下空白NTFS文件夾中”欄目裡,雙擊“浏覽”按鈕選擇NTFS分區中空白的文件夾,比如選擇剛才所新建的TEST文件夾(圖2),最後點擊“確定”按鈕完成。tW.WIngwIT.cOM

  三.具體應用

  1.當我們打開NTFS分區時,會發現TEST目錄的文件夾圖標變成了磁盤圖標(圖3) 。雙擊打開該圖標,會發現裡面是E盤中的內容。當在TEST目錄裡進行文件的添加或刪除等操作時,就會同步影響到E盤的內容,反之亦然,這就是磁盤映射。它的實現就是應用了Windows XP的磁盤管理功能:驅動器映射。

  2.如果想刪除映射,只需要在欲刪除的映射磁盤上點擊右鍵,再按上述方法進入 “更改驅動器名及路徑”界面後,選中映射目錄再點擊“刪除”按鈕即可。

  因為是映射,所以跟NTFS分區的大小沒有任何關聯,這樣NTFS空間就好像是無限擴大了。利用此功能我們正好能輕松地將自己的文件進行集中管理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2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