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讓啟動菜單“錦上添花”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一、把“安全模式”添加到啟動菜單

  我們知道,在電腦啟動時按F8鍵可以進入高級菜單選項,在這裡可以選擇“安全模式”及其他選項。現在我們只需修改Boot.ini文件就可以實現在啟動菜單中打開安全模式了。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C:\="Microsoft Windows 98"

  注意:這裡[boot loader]項中的內容不要動它,只需在[operating systems]中添加如下一行即可。tW.WinGWit.cOm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Windows XP 安全模式" /fastdetect /safeboot:network

  最後得到的啟動菜單效果如下: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Windows XP 安全模式

  Microsoft Windows 98

  二、將“故障恢復控制台”添加進啟動菜單

  故障恢復控制台完全安裝到硬盤中約占7MB的磁盤空間,首先啟動到已經安裝好的Windows XP系統,在光驅中插入Windows XP的安裝光盤,然後單擊“開始→運行”,從浏覽器中定位到Windows XP安裝光盤上i386文件夾中的winnt32.exe程序。接著返回運行對話框,在已有的命令行後面輸入一個空格,再添加參數“/cmdcons”,回車後Windows XP安裝程序將給出一個確認提示,選擇“是”即可開始安裝。

  安裝完畢後重新啟動電腦,系統啟動菜單中將會出現“Windows XP Recovery Console”選項,選擇該項即可在沒有Windows XP安裝盤的情況下進入系統故障恢復控制台。其登錄過程與從光盤引導操作完全相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