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dows的幕後英雄——系統策略編輯器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在Windows系統中,除了使用注冊表對計算機一些功能進行設置外,還可以使用強大的策略編輯器對計算機的各項功能進行管理和設置,在Windows2000/XP下可以使用組策略來達到這些目的。在Windows 9×/2000中就可以用傳統的Windows幕後英雄──系統策略編輯器。

  一、Windows 2000/NT下系統策略編輯器的安裝及使用

  1.系統策略編輯器的安裝

  在Windows 2000中使用系統策略編輯器,需要在計算機上安裝Windows 2000管理工具(包含Poledit.exe,訪問Windows 2000光盤上的i386目錄,雙擊Adminpak.msi後會自動安裝),Windows2000管理工具安裝完成後你只需要單擊“開始→運行”命令,在“打開”輸入條中鍵入“POLEDIT.EXE”,然後單擊“確定”就可以運行它。系統策略編輯器運行後,選“文件→打開注冊表”即可進行編輯(圖1)。

  雙擊“本地計算機”(圖2)可打開本地計算機屬性(圖3);雙擊“本地用戶”則打開本地用戶屬性(圖4)。tW.wINgwIT.cOm

  2.系統策略編輯器的使用

  (1)在“本地計算機”中可以進行的設置主要有:

  ①啟動後自動執行某個程序。

  操作:點擊“系統→運行”,在下面的窗口中輸入欲執行程序的命令行。

  ②登錄時出現一個“警示”窗口。

  操作:點擊“Windows NT系統→登錄→登錄標記”,在下面的窗口中輸入警示窗口的名稱和內容。

  ③可以在登錄窗口直接正常關機。

  操作:點擊“Windows NT系統→登錄→允許從身份驗證對話框中關機”。

  說明:此項對Windows NT有用,而對Windows 2000沒用。

  ④不顯示上次登錄的用戶名。

  操作:點擊“Windows NT系統→登錄→不顯示上次登錄的用戶名”。

  (2)在“本地用戶”中可以進行的設置主要有:

  ①進入“控制面板→顯示”後,需要隱藏其中的“背景”、“屏幕保護程序”、“外觀”、“設置”等選項或拒絕訪問顯示圖標。

  操作:在“本地用戶”中點擊“控制面板→顯示→限制顯示”。

  ②a.刪除開始菜單中指定的項目;

  b.隱藏“我的電腦”中的驅動器;

  c.隱藏“網上鄰居”或“網上鄰居”中的“整個網絡”或工作組目錄;

  d.隱藏桌面上所有圖標;

  e.退出時不保存設置。

  操作:點擊“外殼界面→限制”,其下有多項(圖5)。

  ③禁止使用注冊表編輯工具來修改注冊表。

  操作:點擊“系統→限制→禁用注冊表編輯工具”。

  ④除了指定的Windows應用程序外,其他的都不允許運行。

  操作:點擊“系統→限制→只運行許可的Windows應用程序→顯示→添加”,輸入:程序名後確定即可。

  說明:可輸入一個或多個程序文件名(圖6)。

  引隱藏開始菜單下的所有子文件夾。

  操作:點擊“Windows NT外殼界面→自定義文件夾→隱藏“開始菜單”子文件夾”。

  隱刪除或禁用一些內容。

  操作:點擊“Windows NT外殼界面→限制”。

  ⑦禁止注銷當前用戶。

  操作:點擊“Windows NT系統→禁止注銷”。

  ⑧禁止使用任務管理器。

  操作:點擊“Windows NT系統→禁用任務管理器”。

  以上說明只是系統策略編輯器的部分用途,其實在這裡面還有很多其他功能,這裡就不一一敘述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試試。

  二、Windows

  9×下系統策略編輯器的安裝及使用

  1.系統策略編輯器的安裝

  在Windows 9×操作系統中,默認沒有安裝“系統策略編輯器”,那就讓我們來手動安裝吧。首先,在“控制面板”中“添加程序”裡選擇“Windows安裝程序”,這時從磁盤安裝,如Windows 98中的路徑是“\Admin\apptools\poledit”,確定後,在彈出的“在磁盤安裝”對話框上選中“系統策略編輯器”和“組策略”復選框,單擊“安裝”按鈕即可安裝。完成後,在“開始→附件→系統工具”中就能找到系統策略編輯器了。

  2.系統策略編輯器的使用

  在Windows 9×下系統策略編輯器的使用方法與Windows 2000下基本相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1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