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恢復Windows 2000/XP管理員密碼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一、刪除SAM文件,清除Administrator賬號密碼

  Windows 2000所在的Winnt\System32\Config目錄下有個SAM文件(即賬號密碼數據庫文件),它保存了Windows 2000中所有的用戶名和密碼。當你登錄的時候,系統就會把你鍵入的用戶名和密碼,與SAM文件中的加密數據進行校對,如果兩者完全符合,則會順利進入系統,否則將無法登錄,因此我們可以使用刪除SAM文件的方法來恢復管理員密碼。

  刪除SAM文件後重新啟動,此時管理員Administrator賬號已經沒有密碼了,這時你可以用Administrator賬戶登錄系統,不用輸入任何密碼,進入系統後再重新設置你的管理員賬戶密碼即可。

  二、從SAM文件中找密碼

  這裡需要的工具是LC4,它的下載地址是:http://www.atstake.com/research/lc/application/lc4setup.exe。

  運行LC4,打開並新建一個任務,然後依次點擊“IMPORT→Import from SAM file”,打開已待破解的SAM文件,此時LC4會自動分析此文件,並顯示出文件中的用戶名;之後點擊“Session→Begin Audit”,即可開始破解密碼。tW.WIngwIT.COM如果密碼不是很復雜的話,很短的時間內就會得到結果。

  不過,如果密碼比較復雜的話,需要時間會很長,這時我們就需要用下面的方法了。

  三、用密碼重設盤設新密碼

  在沒有使用“歡迎屏幕”登錄方式的情況下登錄到Windows XP後,按下“Ctrl + Alt + Del”組合鍵,出現“Windows 安全”窗口,點擊選項中“更改密碼”按鈕,出現更改密碼窗口(圖1)。這個窗口中,將當前用戶的密碼備份,點擊左下角“備份”按鈕,激活“忘記密碼向導”,按照提示創建密碼重設盤。

  如果在Windows XP的登錄窗口輸入了錯誤的密碼,就會彈出“登錄失敗”窗口(圖2),如果你的確想不起來自己的密碼是什麼時,可點擊“重設”按鈕,啟動密碼重設向導,通過剛才所創建的密碼重設盤,重新設定密碼,登錄Windows XP。

  四、使用軟件修改密碼

  Windows Key 5.0和Windows XP/2000/NT Key這兩款軟件可以自動把Administrator密碼修改為12345,重啟系統後用此賬號登錄,然後在“控制面板”用戶中,再重新修改管理員密碼即可。

  軟件名:Windows Key 5.0

  下載地址:http://download.pchome.net/php/dl.php?sid=4901

  使用方法:運行之後會生成3個文件:txtsetup.oem、winkey.sys和winkey.inf,把它們拷貝到一張軟盤中,制作成一張Windows Key盤。然後使用Windows XP安裝光盤啟動電腦,啟動過程中按F6鍵讓系統安裝第三方的驅動程序。此時,放入Windows Key軟盤就會自動跳到WindowsKey的界面,這時它會強行把Administrator的密碼換成“12345”。

  軟件名:Windows XP/2000/NT Key

  下載地址:http://www.password.com

  使用方法:用它制作一張驅動軟盤;然後用安裝光盤啟動電腦,啟動過程中按“S”,插入該驅動軟盤,系統管理員賬號administrator的密碼就會被改為12345。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1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