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跟軟件的垃圾廣告說再見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們使用的軟件有很多都是從互聯網上下載來的共享軟件或者免費軟件。其中有些軟件在使用當中,會冒出一些讓人心煩的軟件垃圾廣告。那麼怎麼才能和這些廣告說再見呢?下面筆者以大家常用的軟件QQ和FlashGet來作一個拋磚引玉的說明。

  QQ篇

  QQ是國內第一的即時通信軟件,同時,QQ的廣告也讓每個用過QQ它的人頭痛,這些廣告主要有兩種方式:

  1.系統廣播。這是來自QQ的系統信息。它通過10000的QQ號碼傳送給大家,其中有用的信息不少,這個推薦大家保留。

  2.上線時彈出的Flash或者HTML廣告。這就是最令大家心痛的資源殺手了,我們主要就是要干掉這種廣告。那麼有沒有辦法可以拒收QQ中這些惱人的廣告呢?最簡單的一種方法,就是成為QQ會員,那麼QQ就會自動為會員過濾除了系統信息外的大部分你不願意看到的廣告如圖1。

  不過每月10元的會員費用可不是人人都願意支付的,那麼還有別的免費的去除廣告方法麼?當然有了。tw.WiNgWIt.Com

  對於第二種廣告,QQ首先要把這些廣告從服務器端下載到安裝目錄的AD文件夾中,然後在本地播放。那麼只要不允許這些Flash 廣告下載到本地,也就無從播放了。而在實際操作中就需要借助一個小工具──珊瑚蟲QQ外掛。

  下載這個外掛並且安裝到QQ的目錄裡,我們就會發現多出來兩個文件QQLdr.exe和QQLdrCfg.exe(圖2)。

  直接運行QQLdrCfg.exe,或者用QQLdr.exe啟動QQ自動加載外掛,然後用Win鍵+Q的方式呼出珊瑚蟲外掛的控制面板(圖3)。

  在常規選項中可以看到系統廣播一欄中有允許系統廣播(10000)、允許無線QQ向導以及允許Flash/Html廣播三項,只要不勾選這些項目,QQ廣告就再也看不到了。

  FlashGet篇

  使用沒有注冊的FlashGet,那主窗口中的那個飛來飛去的廣告條多多少少有點礙眼。那非注冊用戶怎樣去除其中的廣告呢?

  其實移除FlashGet的廣告的方法並不是很難,只需要使用支持16進制文本編輯軟件UltraEdit來修改FlashGet的原文件就可以輕松地達到讓廣告銷聲匿跡的目的。

  首先要確認FlashGet的主程序即安裝目錄裡的flashget.exe是沒有被加殼軟件改造過的原文件。然後用UltraEdit打開 “flashget.exe”,然後在工具欄的Edit-Search中輸入根據你使用的不同的FlashGet版本輸入以下的字段:8B818402000(對應FlashGet 1.6版),或者輸入8B818002000(對應FlashGet 1.5版),或者輸入“8B817C020000”(對應1.4版),然後敲擊回車鍵開始搜索這些代碼,找到後將它們統一改為B80100000090,然後保存並關閉UltraEdit程序。

  修改之後,再次運行FlashGet,我們就會發現那個廣告再也不見了。

  RealOne Player篇

  RealOne Player是大家喜歡的一款媒體播放軟件,但是當我們打開或者關閉RealOne Player時,會彈出一個廣告窗口,十分煩人,如果你不想再看見這些廣告的話,就讓我們徹底地屏蔽它吧。

  打開資源管理器,定位到“X:\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Real\Update_OB”目錄(其中的X是你的操作系統所在分區的盤符,請自行修改),在該目錄下找到“Realsched.exe”文件,將該文件刪除或者改名即可。

  編後:軟件作者開發一款成功的軟件並不容易,在不能向我們收取費用時,研發資金的主要來源自然是廣告商提供了。飲水思源,對於軟件中加入強制廣告的行為,大家還是給於更多的理解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0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