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播放列表也能這樣做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創建播放列表的傳統方法,想必大家早已是耳熟能詳了吧?現在為大家介紹一個獨特的播放列表創建方法,那就是利用DOS命令“Dir”加“/b”參數,同時再與通配符“*”和“?”配合使用,就可以巧妙地將自己喜愛的媒體文件定向地輸出到播放列表中。例如在“F:\song”文件夾中,存放了MP3、WMA和RM等格式的媒體文件,倘若我們希望將其中“懷舊歌曲”文件裡的歌曲添加到一個播放列表中,可以按如下方法進行操作:

  1.單擊選擇“開始→所有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命令,或者通過在“運行”對話框輸入“cmd”命令來打開DOS窗口。

  2.在“F:\song>”命令提示符狀態下,輸入“dir 懷舊歌曲*.mp3 /b>mylove.m3u”命令回車。這樣即可在當前目錄中創建“mylove.m3u”播放列表。這個列表可以在Winamp、Windows Media Player和RealOne Player等媒體播放器中播放。

  如果想要在上述播放列表中追加WMA格式的流行歌曲,可以使用DOS的重定向符來實現,具體命令格式為“dir 流行歌曲*.wma /b>>mylove.m3u”,執行該命令後,會將擴展名為“wma”的流行歌曲追加到“mylove.m3u”列表的後面。tW.wingwit.cOM

  提示:如果使用“dir *.* /b>mylove.m3u”命令,則在生成的播放列表中會多出一行“mylove.m3u”。你可以用記事本程序打開該播放列表,刪除該行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603.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