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讓Win98順利訪問WinXP共享目錄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局域網中我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台裝有Win98的系統無法訪問另一台Win2000系統的共享目錄的情況,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是在Win2000中將GUEST賬戶打開就可以了。

  目前越來越多的系統升級為WinXP,Win98下訪問WinXP的共享目錄又遇到同樣的問題了,原來的方法還有效嗎?在開啟了WinXP的GUEST賬戶後,發現問題沒有解決,還是不能訪問,這是什麼原因呢?

  原來這是WinXP在默認情況下拒絕GUEST賬戶從網絡訪問。解決的辦法是在WinXP的開始菜單運行中輸入“gpedit.msc”打開組策略編輯器,依次打開“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置→安全設置→本地策略→用戶指派權利”。在這個分支下我們可以發現一項“拒絕從網絡訪問這台計算機”的選項。雙擊打開這個選項設置,我們可以在被拒絕的用戶列表裡發現GUEST賬戶也在其中,刪除這個GUEST賬戶,單擊“應用”退出設置。

  回到Win98中,再次訪問WinXP的共享目錄,你就會發現一切順利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